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执行干警跨省百里智擒“老赖”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QL6xaXrC..png.png

邓州法院:执行干警跨省百里智擒“老赖”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何平) 6月3日,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10名执行干警奔赴湖北省老河口市,对一起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被申请执行人沈某成功实施司法拘留。

  据悉,被执行人沈某家住湖北省老河口市某镇,2013年由于交通肇事接受刑事处罚后,对刑事附带民事调解书约定的2016年1月前给付的3万元赔偿款迟迟不履行。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周某在多次催讨无果后,申请邓州法院强制执行。执行人员在送达执行相关法律文书后,沈某仍迟迟不履行相关赔偿义务。

OM7cZDwN..jpg.jpg

邓州法院:执行干警跨省百里智擒“老赖”

  因沈某在规定的期限内拒不报告财产且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邓州法院决定对沈某实施司法拘留。由于申请人周某也不是湖北当地人,给执行拘留沈某增加了一定的难度。此案涉及异地执法,经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批准后,邓州法院制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周密部署,派出了10名执行干警、两辆警车前往湖北省老河口市张集镇实施拘留。当天中午12点左右,执行人员发现沈某家门仍紧锁着,但门口停有一辆电动车。为了不打草惊蛇,执行人员并未在沈某家门口逗留,而是将警车停在了离沈某家比较远的路边待命,并安排两名穿便装的执行人员在沈某家附近蹲守,等待沈某归来。

  中午13点左右,沈某才骑着电动三轮车从外面回来,没等沈某开门,两辆警车已经抵达沈某家门前,执行人员将还未回过神来的沈某带上了警车,对其宣布司法拘留十五日。

  被拘留后的沈某,认识到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性,已迅速通知其在外地打工的儿子,让他尽快筹钱送到法院。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执行干警 跨省擒老赖 赔偿义务 司法拘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全力协助扣车辆 共建执行一盘棋

    4月27日早上6点,邓州法院12名执行干警早早集合,按照原定计划开展执行工作。在邓州法院执行干警的大力配合下,兰考法院执行人员顺利将案涉车辆查扣,使得此次执行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 邓州法院:全力协助扣车辆 共建执行一盘棋

    4月27日早上6点,邓州法院12名执行干警早早集合,按照原定计划开展执行工作。在邓州法院执行干警的大力配合下,兰考法院执行人员顺利将案涉车辆查扣,使得此次执行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 邓州法院欲出资20万为帮扶点新建个村部

    4月20日,邓州市法院院长杨俊华来到法院结对帮扶村汲滩镇张井村,与驻村队长史林亚等人共同商讨加快脱贫致富之策。

  • 邓州法院:日执结案件4件 执行标的额35万余元

    自3月16日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以来,至目前邓州法院共执结案件136件,执行标的额1200余万元,拘留34人,拒执罪刑事自诉案受理10件,判决2件,被执行人履行后自诉人撤回起诉6件。

  • 邓州法院:“五招”着力解决执行难

    当前如何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邓州市法院结合辖区的实际上情况,采用“五招”措施,着力解决这一问题。这是4月19日下午,记者在邓州市人民法院召开的党组和执行局、法警局中层干部会上获悉的。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