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高集一初中校长寄语毕业生 : 你若足行春秋 我心便可无忧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独行河畔,周遭宁静,前后无人与我同行,仰起头,远方天际仍然悬挂几颗晨星。

  今天,我起得有点早,因为又有一批小鸟要振翅飞越,迎风高歌,去创造新的奇迹,拥抱新的生活,我要擂击出征的战鼓,给他们留下最后的叮咛与嘱托。

  孩子啊,我心至爱,四年匆匆成昨,我们相濡以沫,踏着时光的脚步,从细碎的光阴走过,岁月的风景里既有欢声笑语,也有泪水苦涩;既有春风拂面,也有寒霜凛冽。但无论你喜欢不喜欢,留恋不留恋,珍惜不珍惜,怀念不怀念,都要把它们仔细装订封存在光阴的深处,因为无论我们在意多少,生活总在继续,无论我们记忆多少,时间总在流去,无论我们身后多么美丽,前行永远都是人生的主题。

lsQTNUeI..jpg.jpg

  一个人活在世上,总要不停地走,走过日升月落,走过春秋凉热,走过山川湖泊,走过绿野荒漠,成长的途中,虽然匆匆又忙忙,跌跌又撞撞,但是你的脚不能停下来,或者走回去,人生是一条只能向前的路,如果感到此时自己很辛苦,那就给自己打气: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上坡时总要费一番力气,坚持就是胜利给予你的考验和设下的一个局。如果你正在埋怨路途不夅,那么你就应该告诉自己:路好路坏,终归有路,总比没有路和面临绝路强过万千吧?世上没有一番风顺的事,只有坚强的信心和不倒的毅力,逃是懦弱的,避是消极的,退就是自己放弃自己,向别人,向社会宣言: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孩子,你总觉得这不顺心,那不如意,其实是你仅仅看到了自己的困,而没有看到别人的难。我以前听过这样一句话:我很想哭,很想哭,哭自己没鞋穿,只到有一天,发现有人竟然没有脚,因此在人生旅途上,看淡心境才会秀丽,看开心情才会明媚,消极的人总觉得山高路远,征程漫漫,积极的人总是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人生旅途既有朗朗的笑声,也有委曲的泪水,既有成功的自信,也有迷惘的惆怅,但每一段经历都弥足珍贵,因为它将令你忆起智慧,生命的丰盈在于慈悲,生活的美好缘于一颗平常的心,孩子无论在那种状态下,都要坚持不停地走,因为每次坚持都是对心的一种历练,尤其是不顺,不利,不通,不畅的状态,这种坚持更能让一个人变得从容大气。

8Ws8uemd..png.png

  孩子,我们都是行者,你带着阳光和雨露的清新即将行走在一个新的征程。在今后的路上,我祈祷:你与花香相拥,与时光对饮,以风的洒脱笑看过往;我期待:岁月静好,纵是你走遍万水千山,也要不忘初心,守望生命如初的美丽;我相信:无论是春花烂漫的绿野,还是秋月倾凉的阡陌,你都能走好自己的路,不管是快还是慢,每一步都要走出那一步的最强音。孩子,你若足行春秋,我心便可无忧。(高集一中校长 张德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集一初中 校长寄语 寄语毕业生 张德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约定在春季,盛开在心里

    清明是中国人心中永存的概念,它很实,很厚,也很沉……,沉淀着古老的文化元素,传承着不灭的道德伦理。祭奠逝去的亲人,让亲情与孝道融为一体,缅怀牺牲的英烈,让铭记历史和对今天的珍惜灿烂在春季,明媚在心里。

  • 妩媚的季节,惊艳了我的心情

    又一个妩媚的季节,水瘦山寒的雪韵梅香,变成了折柳成韵的浅吟低唱,绿萼红瘦,温情了岁月,群芳斗艳,喧染着时光。

  • 往昔虽已成昨,前行仍有你我

    有雨的日子,咀嚼思念;有雪的光阴,回味从前。风卷黃沙,牵手寻找避风的角落;雾漫江河,同舟穿越难言的寂寞。

  • 眸中藏春 花开前行岁月 ——致远方的你

    和煦的阳光里,有相向而行的温情,东风渐起,轻吻着荒原上萌动的精灵,思念的心事姹紫嫣红,期待如诗,展望如歌,在过往的季节里,你我的擦肩相遇成就了旅途中的一道风景。

  • 风雨红尘,沧桑人生

    一个人只有经历过风的敲击,雨的洗礼,才能认识人生,了解自己,也才能真正用宽容、舒适和诚实的方式接受自己,用和谐,安然和率性的心态悦纳自己。

  • 心灵深处,静坐有你

    有人说:一座城可静看百态,一条河能细描人生。那么我就在这时光之城,岁月之河里顿悟浮世清欢,细煮光阴流年。

  • 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有些人,有些事,难以走进你的心里,有些人,有些事,永远都淡不出记忆,落寞时,我可以慢慢享受着那份隐藏的美丽。将往事,镶嵌于心,将昔人拥入心底,尘封的过往将成为最美的回忆,温柔心语,暖晴天地,静处落寞,花开心上。

  • 邓州高集一初中:让雄心和智慧在六月闪光

    本次誓师大会由邓州市高集镇一初中校长张德品主持,市、镇教育系统部分领导,一初中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千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 林扒一初中校长寄语:撸起袖子做好“五种人”

    “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老师、同学们,珍惜春光,珍惜年华,去拼搏,去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去实现你的人生梦想!”在邓州市林扒镇一初中春季开学典礼上,校长赵英杰意味深长地表达了自己新一年的期望。

  • 邓州九龙镇一初中寄语毕业生:“孩子们,常回校看看!”

    “孩子们,常回校看看!”这一句饱含着满满期望和祝福的深情话语,道出了校长王梦筱和全校师生们的赤子之心。这是在2017年6月22日上午,九龙镇一初中九年级全体师生举行的毕业典礼上,让近300名师生们最难忘记、最兴奋而又泪奔的话语.......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