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生活再累也要沉稳应对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人生是条路,人活着,就要在这条路上不停地走,这条路,很长也很短,长到看不见岁月的底线,短到只有清晨和黄昏,无论长短,我们都重复着一种存在,重复着一种状态,重复着一种延续,重复的叠加构成了生活。

  生活就像一根老藤盘桓在岁月的枝干之上,根系深深地吸取光阴的馈赠,有清风牵其经络,有冰雪压其枝叶,有鸟鸣萦绕,有病虫噬咬。它攀援向上给予我们希望与追求,它枝柯丛生给予我们纷扰与纠缠。

4IgPX7Ro..png.png

  其实,生活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苦才是真正的内容,技能需你苦心摸索,才能获取,幸福需你苦心经营,才能拥有,爱情需你苦苦坚守,才能永久,理想需你苦苦追求,才能实现。

  因为苦,才觉得活着累,人生谁不累?努力换来白废,是身累;真心换来虚伪,是心累;痴情换来负心,是情累。这些都是人生的常态,你感觉到累,一方面是你付岀了很多,却没找到相关的对应,另一方面说明你还荣幸地生活在这个世上,有两句话说得很好,一句是:很多时候,之所以感觉到身心疲惫,那是因为你正行走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另一句话是:累说明我还活着。

  我企盼,每一个人面对琐碎的生活,都能左手执一盏千年的灯火,右手握信念的执着,烟火红尘中,再累,心中的明灯不能吹灭,来到世上就该好好地生活,再累,信念的色调不能更改:生活再累,也要沉稳应对。

llmZAwDa..png.png

  沉稳应对生活,需要在人生道路上,一步一步实实在在地行进,一些浮躁的东西,在岁月的磨炼中,渐渐沉淀,一些表象的东西,在光阴的冲击中,洗尽铅华。沉稳应对生活的人,就算是提着青菜的手,也会带着诗意的心,生活不能没有诗心,再忙碌也不能让精神感到疲惫。

  沉稳应对生活的人不会仅关注结果,而忽略过程,更不会仅关注一点而忽略全面,因为他知道,压死骆驼的是所有的稻草,而不是最后一根。同样让生活越来越好的,也不会是某个瞬间,而是蛰伏在日常中的平平淡淡。

  沉稳应对生活的人是清醒的,他知道,不管你如何应对,生活都要一如既往地走下去,沉稳应对,会走得更好;沉稳应对生活的人,是祥和的,他懂得,和生活过不去,也是和自己过不去,沉稳应对,就能让自己活得更快乐。沉稳应对生活的人,是睿智的,他明白,事在人为是一种积极的态度,人定胜天是一种主观的美好。付出即可,收获不全在我。

  面对生活,如何沉稳,《智慧人生》上云:行走尘世,不求虚名,不求浮利,但求心安!(邓州市高集一中 张德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活再累 沉稳应对 人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九景衢铁路开通在即 美丽高姐鄱阳湖畔秀靓姿

    12月12日,来自南昌客运段的高姐们走进九景衢铁路沿线,来到鄱阳湖东岸、江西省鄱阳县境内的鄱阳湖大草原,在大片雪白荻花的映衬下,展示美好新形象,推介铁路客运新产品。

  • 走进“中国雪乡” 探访冬日里的童话世界

    12月5日,“中国雪乡”层层叠叠的积雪,亮亮的大红灯笼,粉妆银砌的雪房子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前来游玩。

  • 江西南昌千年银杏披金装

    11月24日,在江西南昌市湾里区太平镇太平村,一棵巨大的银杏古树披上了金灿灿的外衣,迎来了最佳观赏期。

  • 贵州麻江:秋菊开 引客来

    金秋时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宣威镇药谷江村种植的400余亩各色菊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观光。

  • 爱情的企盼亘古不变

    本以为,刻骨铭心的爱恋,不是神话,就是绝版,那是梁祝献给世人的爱情经典。见你之后,才发现,蝴蝶既能在春天的花间穿针引线,也能在秋天的原野翻飞翩翩,数九严寒,澜沧江边,她的美丽仍在蝴蝶泉中悄然浮现,每一季节,爱情都有着晶莹的企盼,我将她静静地安放在心间,为你而设,亘古不变。

  • 郑州园博园即将对外开放

    8月15日,郑州园博园开始进入试运营。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26日在郑州航空港区开幕。郑州园博园包含“一园三区”,总面积6180亩,是郑州市目前规模最大的公园。

  • 你在我梦中

    梦中,我回到了母亲的家园。又见到了我慈祥的妈妈,家里的一切还是老样子。

  • 忆我的良师和挚友

    八月八日凌晨三点五十,一阵手机铃声把我惊醒,一看来电号码,是郝校长的,想着他是为九年级任课教师安排,而打给我的。因为他知道我一般三点多就醒了。谁知声音是春兰嫂子,报的却是恶噩:郝校长去世了。

  • 新疆荒漠戈壁中壮观的雅丹地貌

    月,新疆迎来一年中最为干燥的季节。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的新疆福海县黄花沟的戈壁荒漠中,一处暗红色的雅丹地貌在戈壁大漠单调的色彩中格外突出。

  • 儿子,电话外我想跟你说

    星期日晚十点许,工作在北方的儿子打回来电话,妻子接的,她耳朵背,开了免提。儿子说,现出差在他工作城市的北边,忙得很。告诉他妈,又进步了,话沒说完,电话里传来铃声,儿子说,工作电话来了,临了,儿子说,看八月份有时间,尽量回去一下。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