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你在我梦中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梦中,我回到了母亲的家园。又见到了我慈祥的妈妈,家里的一切还是老样子。

  母亲正在厨房里忙碌,她走路不便,却一刻也没停止她的劳作。又在为我们准备可口的饭菜,为儿女流下最后的一滴汗!母亲看到我回来,忙从厨房走了出来。满面笑容地迎着我,她满脸的爱意和欣慰。我仔细打量着母亲,剪得整齐的短发花白了许多,上衣是她经常穿的深色带小花的衣服,穿着一双平底鞋,此时的母亲更显得慈善可亲!我忙跑过去对母亲说,妈,你腿不方便,别干那么多活!母亲听了忙笑着说,没事,我能坚持。平时你们也很辛苦,想让你们回来吃顿可口的饭,再累我心里也甜!母亲又嘘寒问暖,急忙对我说,上次你回来衣服忘在家里,我给你洗净了。又给你们蒸了一锅馒头,还有你们喜欢吃的羊肉包子,走时都记得带上。听着母亲关切的话语,我的心酸酸的,看着母亲这时被阳光照红的脸那么温暖,暖透了我的心!我又爱又疼!忍不住对母亲说:“您身体还有病,腿也不便,以后别再为我们操心和劳累了,您也想想自己,您没有享受一天的好日子吃苦一辈子,现在您该好好歇歇心。”母亲对我笑笑说:“照顾好你们自己,把你的生活打理好,工作干好就行。”母亲的眼神溢满了爱意,满心的疼爱和希冀,只有我才会懂得母亲的心!

  此时院里的茶花开得正艳,花朵压弯了枝头。这是母亲亲手栽培的。每朵花都托着情愫,它们感知人意,不辜负期望。每每开得赏心悦目,活脱是母亲身边婷婷玉立的好女儿,对此母亲很欣慰。母亲特地为它买了一个大缸和肥饼,又让亲戚从乡下送来好土。为它换盆调土,修枝扶蕾。每当花开时节,我们全家都沉浸在赏花的喜悦中。母亲这时也最为开心。我们儿女们在一旁玩赏,母亲却在一旁不停地赞美茶花,她说:“茶花不畏严寒,花蕾更好看,它们团结的很严密。”我不禁问到:“茶花有这么好吗?”母亲发自肺腹地说:“茶花就是这种品质,做人也要像茶花一样,真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多想别人的好处,宽厚待人。”耳边又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是母亲在喊我给茶花浇点水,我忙转过身去,拿起了洒水壶给花儿浇了水。此时的母亲正和我一起在看茶花正开时!梦中的母亲还是那么善良,宽厚,慈祥,和蔼,温暖!

  不知不觉,我走进了屋内,看到母亲正在那里弯着身子缝被子。我忙跑过去问她:“妈您给谁缝的被子?”母亲毫不犹豫地说:“这是给你做的一双新被子。你的腿伤过,冬天要保暖好。”望着眼前的母亲,我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我略带伤感的心被母亲躬着的身影拉回了我的记忆中。那是我不幸的一次车祸,腿被车撞了,脚肿得不能走路,母亲得知我的情况,行动不便的她,特地为我找了一辆车把我接回了娘家。她对我说:“你这在自己家怎能行呢?让孩子你们全家都住这里,我来照顾。”我情不自禁地对母亲说:“你的身体怎能承担了这么繁重的家务,况且是您一个人干活,太劳累了。”母亲执意要坚持她的意见。她说:“我能顶得过去,没事。”就这样,母亲给我照顾了几个月。她不厌其烦一日三餐做饭及时。她生怕孩子上学迟到。每天她总是起得很早,她似乎有干不完的活。把我们的生活调剂得营养丰富,美味可口。她总说喝骨头汤对我的腿恢复有好处,一星期少不了要做三次排骨汤。母亲又为我买来中药,亲手缝了一个薄布袋子,每天把药煎好装进袋子里。用来熏塔我的腿和扭伤部位。年迈的母亲照顾着我的衣食起居,为我千生方。终于等到了人生的春天,在母亲的精心照料下,我的腿终于恢复了正常。可母亲看似有些瘦,也显得有点憔悴。虽然她很欣喜我很激动,但在我心里有一种滋味在幽幽泛起,是激动?是感激?是愧疚?这种感觉在心里顿觉升起。我从未听到母亲一句怨言和责怪。在我回去的时候,母亲又给我买来医用的烤灯,她说这是身体哪个部位有疼痛一烤就轻,烤灯疗效是缓解病痛最快的。后来我才知道是我无意中说的一句话被母亲听到了。平时母亲勤俭节约,这次为我买烤灯她很舍得消费。 即使我身体的痛苦,内心也是那般的畅然!母亲是治愈我痛苦的最好良药!有母亲的地方,感觉我的天空永远都是蓝色的!

  我徜徉在记忆里。模糊中,我来到了母亲的房间。看到母亲又坐在她的桌边,笑容可掬地捧着教案。在那里细心地备课,认真地钻研。她伏案的身影经常映入我的眼帘,让我总是忘不了这熟悉的姿态!有时带病坚持工作,还经常教育我们说:无论干什么工作,要有责任感和事业心,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满意更出色,人活着才有点意义和价值!我 耳边犹如又响起母亲亲切的话语声和语重心长的教诲,平时的叮咛和嘱咐,爱的话语一时涌向我心头,此时此刻,我忍不住喊了出来:母亲!我来看你了,母亲用爱的眼神看着我笑了。我和母亲相拥在一起。我把我对她想要说的话,全告诉了她。此时的母亲是多么的欣慰和开心!我从未见过母亲这样高兴过!这时的我也是最开心最幸福的人了!爱的气息被传递弥漫在时光里,无声的爱荡漾在心间也飘浮在母亲含着温情的脸上,母亲是老了,可她那颗慈母的心不会老。我泪眼婆娑,怎么?母亲?你不是离开我们了吗?你没有走,你还在,你和我正相偎在一起呢。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也许是梦中的相见。因为只有在梦中才能与你相见、相依、相亲、相暖!如果真的是梦,我愿留住它,不愿醒来!挽回我的愧疚和空虚。思念之情在我的梦里开花、结果。我慢慢走过去,轻轻拉开母亲房间的床帘,望着母亲,一缕缕的情丝又飘过心底,我将这无限的思念揽入怀中!

  在梦里,有你有我。母亲!咱们亲密的交谈,与你相拥相偎!我清楚地记得,你生病临走时的画面,你弥留中的昏沉,来不及说上一句话,带着悲痛带着深深地眷恋离开了我们。我站在你床前,悲痛万千,无知的女儿怎知道这一刻是与你生死两茫茫!女儿为你遗憾,女儿为你悲痛撕心!多想再打个电话给你报一声平安,多想再听到你喊我一声。母亲!我历经苦难的母亲!我再也不能见到你了吗?你可知道,你是女儿无法停止的思念!你是女儿成功的温暖!你是女儿失败的慰安!我再也看不到你期盼女儿的身影了吗?想到这时,我怆然泪下。我梦中的母亲,我要走了。我看到你在夕阳下,站在那里目送着我,用手在额前搭出一斜阴凉,挑望我回去的方向。母亲!你这时在我心中是最美!你站在那里,站成了我心中一道爱的风景!

  思念有多深,梦就有多远。

  母亲你在我梦中!驻进了我的梦!永不退色·····

  (邓州市一小教师 栗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一小教师 栗亚 母亲 梦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关爱一直在路上

    7月21日、26日、28日,8月7日,在邓州市妇幼保健院东区,集中为城区35到64周岁的适龄妇女进行“两癌”检查,医疗服务队为她们送上了一份“夏日健康清凉”。

  • 邓州盐业市场的现状及对策

    从乡村到城市,从社区到家庭,盐业改革已触及到城乡的家家户户,事关每一个居民的身心健康。那么,事过半年之余的盐改,如今邓州盐业市场的现状如何?盐业改革的实质又是什么?市盐业局的工作又是如何开展的呢?

  •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关爱一直在路上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提高全市妇女预防乳腺癌与宫颈癌的保健意识。

  • 忆我的良师和挚友

    八月八日凌晨三点五十,一阵手机铃声把我惊醒,一看来电号码,是郝校长的,想着他是为九年级任课教师安排,而打给我的。因为他知道我一般三点多就醒了。谁知声音是春兰嫂子,报的却是恶噩:郝校长去世了。

  •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关爱一直在路上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医疗队10余名医护人员,浑汗如雨,为前来“两癌”筛查的适龄妇女做宫颈液基细胞取材、乳腺和盆腔四维彩超检查…… 这是市妇幼保健院倾情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