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写给九月的你:在金色的风景里 凝望你美丽的脸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碧空万里,秋色连波不断。

  雁归衡阳,优雅着素白的弧线。

  在金色的风景里,我凝望你美丽的脸。

  落叶翩翩,似蝴蝶喧染着秋天。

  金菊吐线,在你的脸上调和着流年。

  秋月温润如玉,秋风清爽无比。

  秋阳暖情暖意,秋水柔情万千。

  在金色的风景里,我凝望你美丽的脸。

  心暖融融,脸上镌刻着妩媚和灿烂。

  情真切切,话音里浮现着爱意无限。

  书声悠扬,笑语朗朗。

  匆忙的脚步敲击着岁月的键盘。

  在金色的风景里,我凝望你美丽的脸。

  坚贞如石,事业在心,成就着你不老的容颜。

  信念如松,理想在胸,演绎着你千古的绝叹。

  鲁国杏坛秋风,将昨与今层林尽染。

  湘楚洞庭秋波,将喜忧与百姓相连。

  在金色的风景里,我凝望你美丽的脸。

  心牵教育,你的目光充满着暖暖的企盼。

  爱在今天,你的心里始终有一汪清泉。

  (邓州市高集一初中校长 张德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集一初中校长 写给九月的你 张德品 金色风景 凝望你 美丽的脸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集一初中校长寄语毕业生 : 你若足行春秋 我心便可无忧

    孩子啊,我心至爱,四年匆匆成昨,我们相濡以沫,踏着时光的脚步,从细碎的光阴走过,岁月的风景里既有欢声笑语,也有泪水苦涩;既有春风拂面,也有寒霜凛冽。

  • 心中行锄无杂念

    人世间,灯红酒绿的场面,爱恨情仇的恩怨,倏忽即逝的机缘,此消彼长的变换,都会让人顿生波澜,心绪难安。多雨之季,杂草必会蔓延;乱事之秋,心易滋生杂念。精神的家园,要的是嘉禾一色,整齐俨然,秕谷稗草不能杂生其间。

  • 悦纳过往 岁月无恙

    流年碎水,潋滟一池清澈;光阴连波,荡尽人间秋色。无论踏歌而至,还是裹尘而来,以前的曾经都变成了记忆的过往。

  • 相逢是首歌,感动你和我!

    前几日,因事去古城西安,本无意惊扰他人,几位校友从微信上偶得我的行程,便纷纷来电,相约晚上相聚。咫尺千里、阔别二十年后的相逢,心里充斥着满满的感动。

  • 高集一初中校长寄语毕业生 : 你若足行春秋 我心便可无忧

    孩子啊,我心至爱,四年匆匆成昨,我们相濡以沫,踏着时光的脚步,从细碎的光阴走过,岁月的风景里既有欢声笑语,也有泪水苦涩;既有春风拂面,也有寒霜凛冽。

  • 渐行渐远的农村麦场

    当秋霜压苗,冬雪压墒,春雨催熟拢成连续的片断之后,麦穗就收起了最后的锋芒,期盼着每一粒饱满丰硕成粮仓的喜悦。

  • 心若素简 放眼都是绿水青山

    素简既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心态。素简的心,在经年交错的陌上,恰似一脉静谧的细流,千回百转,遇山蜿蜓盘旋,见谷据势向前,它最终让人明白:顺势乃循道,悖行乃违规。水行穷尽处,河自寻蹊径。

  • 清明约定在春季,盛开在心里

    清明是中国人心中永存的概念,它很实,很厚,也很沉……,沉淀着古老的文化元素,传承着不灭的道德伦理。祭奠逝去的亲人,让亲情与孝道融为一体,缅怀牺牲的英烈,让铭记历史和对今天的珍惜灿烂在春季,明媚在心里。

  • 感觉,主宰着你的痛苦与快乐

    慧能说:“菩提本无树,明境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有尘埃”。由此诗想到人世间的烦恼、忧伤及欢快、喜悦,它们带给人的要么是痛苦,要么是欢乐。其实欢乐与痛苦本无明暗,也无苦甜,而是感觉让其成了月缺和月圆,遗憾与美满。

  • 妩媚的季节,惊艳了我的心情

    又一个妩媚的季节,水瘦山寒的雪韵梅香,变成了折柳成韵的浅吟低唱,绿萼红瘦,温情了岁月,群芳斗艳,喧染着时光。

  • 往昔虽已成昨,前行仍有你我

    有雨的日子,咀嚼思念;有雪的光阴,回味从前。风卷黃沙,牵手寻找避风的角落;雾漫江河,同舟穿越难言的寂寞。

  • 眸中藏春 花开前行岁月 ——致远方的你

    和煦的阳光里,有相向而行的温情,东风渐起,轻吻着荒原上萌动的精灵,思念的心事姹紫嫣红,期待如诗,展望如歌,在过往的季节里,你我的擦肩相遇成就了旅途中的一道风景。

  • 风雨红尘,沧桑人生

    一个人只有经历过风的敲击,雨的洗礼,才能认识人生,了解自己,也才能真正用宽容、舒适和诚实的方式接受自己,用和谐,安然和率性的心态悦纳自己。

  • 心灵深处,静坐有你

    有人说:一座城可静看百态,一条河能细描人生。那么我就在这时光之城,岁月之河里顿悟浮世清欢,细煮光阴流年。

  • 你若安好,我便吉祥

    今夜,独自咀嚼冬至的寂寞,雨初歇,风吹满袖,摇落思念的苦涩。华灯初上,就着几份料峭的寒意,我徐徐吞下无尽的牵念。女儿啊,我的生命之重,在山的那一边,你是否己穿足了御寒的冬衣?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