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穰东镇中心校举办暑期教师全员培训

2018-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于冰 周昊)近日,邓州市穰东镇中心校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教师全员培训工作,此次培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核心素养,引领教师专业化快速成长,从而促进穰东镇教育事业持续协调、健康有序发展。

8月20日下午,穰东镇中心校组织中小学校校长、中心校全体成员召开暑期培训活动筹备会,校长周志钏及培训工作主管同志安排部署了暑期培训的程序内容和制度要求。要求各中小学校务必认识开展暑期培训工作重要性,贯彻落实教师全员培训的实效性,克服种种主客观不利因素,确保圆满完成此次暑期教师培训工作。

依照中心校暑期二级培训工作安排,8月21-22日为镇级集中培训时段,全镇中小学分五个培训点同时进行,34名参加市级培训的骨干教师依据市培内容,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精心提炼、撰写完善培训内容,对全镇6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了九个学科的全员培训。

主讲教师们讲义准备充分,专题设置针对性强,讲解科学便于操作,课件制作精致大气,语言阐释诙谐幽默,针对当前教学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剖析。

8月21日下午,穰东镇中心校邀请了南阳师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丁新胜教授为全镇中小学骨干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进行了专家专题讲座。丁教授作为英国哈德兹菲尔德大学访问学者、河南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南阳市心理学会理事长,从专业的高度为大家做了题为《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辅导》的专题讲座。丁院长用富有哲理的语言、发人深省的故事、鲜活生动的案例纵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时空发展概况,阐释了心理健康的科学含义、七大标准及动态发展过程,列举了心理障碍的种种表现、解决途径方法及预防机制体系的架构,鼓励大家掌握教育规律,树立终身学习意识,用欣赏、尊重的眼光成人达己,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诠释了做人、做事、做教育的真谛,字字珠玑,充满人文关怀;言之凿凿,指点人生迷津。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穰东镇中心校 暑期 教师 培训 责编:张亚普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