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两家医院合力上演2小时“生命接力“抢救赛

2018-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近日,邓州市仁爱医院与市人民医院合力上演一场“生命接力”抢救赛,成功救回一名产后大出血产妇。不仅赢得了患者家属的诚挚感谢!也得到了医界同行们的交口称赞!

8月29日下午,在邓州仁爱医院待产的王女士(化名)出现见红、规律性宫缩等症状,在产科主任魏金英及医护团队的专业救助下,王女士成功分娩一名8斤4两的女宝宝。然而15分钟,产妇突然大量血。

时间就是生命,病情就是命令。拥有丰富妇产临床经验的魏主任在详细检查产妇情况后当机立断,立即启动产后大出血应急预案。抢救小组消毒、导尿、备血、化验、监护一气呵成,十分钟之内紧急止住了大出血!危险暂时过去。

但心细的魏主任仔细研究病情,考虑到产妇有可能再次大出血。如果做介入治疗栓塞子宫动脉,将会是最好的选择。止血确切,可减少输血、后续的DIC、感染、手术的问题都没有了。于是她把这一想法,及时与本院杨士宏主任进行了沟通。

俩人在确认这一医疗方案是最佳时,杨士宏主任立即联系邓州人民医院介入科,和魏金英主任及护士长唐旭旭等亲自快速护送产妇到人民医院介入科。

而与此同时,邓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快速交接病人,手术很快开始。人民医院介入科专家淡绪国主任使止血栓子通过导丝放置到出血点,准确无误的堵住了出血的血管。

人民医院产科主任郑青云主任医师(左)和邓州仁爱医院妇产科主任杨士宏(右)在介入室铅玻璃外密切观察介入栓塞手术进程。

经过俩家医院医护人员近2小时“生命接力”的抢救,产妇生命体征趋于平稳,血压、脉搏正常……产妇家属在得到介入栓塞止血成功,产妇生命体征平稳后,在手术室外脸上露出了宽慰的笑容,并对医护人员连声道谢。

患者家属真诚致谢

在这场与死神赛跑的生死大战中,邓州人民医院和仁爱医院医护人员通力合作,及时提供了系统、持续、高质量的监护和救治,为患者生命把好了重要的安全防线。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仁爱医院 抢救 产妇 责编:张亚普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