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十林镇为市乡人大代表“加油充电”

2018-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祖飞) 8月28日,邓州市十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进行《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人大主席张华献结合镇工作实际,用具体事例对镇人大的性质、作用、职能,强化乡镇人大及主席团的职权,细化乡镇人大代表履职内容,更好发挥基层人大在国家政权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等进行了诠释和解读。

镇党委书记胡国歌紧紧围绕全镇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执法监督和视察活动,加大监督力度,有效地支持和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讲解。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和镇重点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下一步镇人大主席团以学习和贯彻《条例》为契机,切实加强人大规范化建设和实效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鼓励和支持人大代表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积极进行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十林镇 人大代表 专题培训 责编:张亚普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