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一女子偷取父亲8万元不养老 警方成功调解

2019-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何玉飞 尹铎)1月25日下午16时许,邓州市公安局湍河派出所接辖区姚巷居委会75岁周老先生报警称:其女儿偷偷把其存在银行里的10万元定期存款取走8万,拒不归还,现父女俩已争吵2个多小时,无奈报警求助。

民警张松、郭大伟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了解得知:周老先生瘫痪多年,由小女儿周某照顾饮食起居生活。周某出嫁后带着丈夫住进了父亲的房子,花着父亲的钱,却不愿意再赡养老父亲,要把老人扫地出门。周老先生一气之下向小女儿周某要回自己的存折和身份证,当发现小女儿周某偷偷把存折仅余的10万取走8万后,周老先生坐轮椅找小女儿周某理论,并索要被其取走的8万元,小女儿周某不但不归还,还让周老先生去法院起诉告她,父女俩因此而争吵2个多小时,周老先生无奈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真实情况后,耐心细致与周某讲法律、讲政策,教育其赡养老人是子女法定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并明确告知周某偷偷取走的8万元钱,如果不还给父亲依法应当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可能会导致严重的法律后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调解和围观群众的劝说,周某当场同意归还老父亲的8万元,双方和平解决纠纷,周老先生的饮食起居生活以后也由其儿媳照顾。现场围观群众看到民警如此耐心、公正的为辖区群众处理家务事,不由自主的为民警鼓起掌来,都说办的好。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比不上群众的口碑。湍河派出所民警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用心调解群众纠纷,让老人和现场的群众感受到了公平、正义,湍河派出所民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文章关键词:邓州 湍河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奋战首季开门红

    “自‘百花赢春’开门红启动以来,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多点发力,截至目前,存款已增长1000余万元。” 1月21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行长李永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该行首季开门红进展情况的简短总结。

  • 邓州市中医院及时救治好一车祸重伤患者

    “真心感谢两位医生和护士们的精心治疗及护理,使俺家属得以及时恢复!”这是1月23日上午,在邓州市中医院120急救站前,出院患者家属李先生举着一面绣有“视病人为亲人、医德高尚”字样的锦旗,双手送给该院李浩滨和魏超医生,并激动地这样说道。

  • 邓州市花洲书院景点靓殊荣多

    花洲书院,位于邓州古城东南隅,为北宋政治家范仲淹知邓时所创建,千古名篇《岳阳楼记》便诞生于此。

  • 邓州花洲书院:如画雪景游人醉

    雪后的邓州花洲书院,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典雅、瑰丽、冰雕玉琢,不仅增添了别样的美,而且更有一番醉人的景象……

  • 邓州林扒派出所积极排查化解辖区内矛盾纠纷

    近日,邓州市公安局林扒派出所依托“平安守护”,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整合警力,创新方法,使各类矛盾纠纷得到全面、及时、妥善地解决,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