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一村民因种罂粟苗被拘

2019-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何玉飞 尹铎)听说罂粟苗做菜不仅好吃还有保健作用,邓州一男子在自家门前的小菜园内种植罂粟苗38棵。目前,全部罂粟苗已被警方当场铲除,男子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被邓州警方治安处罚。

3月4日,邓州市公安局湍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辖区居民王某家门前的小菜园内有非法种植的罂粟幼苗,在居委会干部和部分村民的见证下,民警对居民王某种植的这些罂粟现场进行了清点,共计38余株,并逐一进行了铲除,当场将铲除的罂粟幼苗进行了销毁,依法对王某作出治安处罚。同时对村里群众进行了禁毒教育宣传。

经询问,王某称种植的目的是听说罂粟苗做菜不仅好吃还有保健作用。罂粟确实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因它是毒品原植物而被严禁种植,即使种植一株也属违法。

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原植物,与大麻、古柯并称三大毒品原植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之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一)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三)抗拒铲除的。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另外,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可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文章关键词:邓州 湍河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