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思源学校陪餐制让学生吃出健康

2019-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眼下,在邓州思源学校,该校食堂工作人员接收陪餐老师的意见,了解到学生喜欢吃的菜品后,鸡腿、麻婆豆腐、番茄炒蛋、宫保鸡丁、米饭等好吃的菜频频“走”上学生餐盘,让学生们吃得舒心,吃出健康。

据了解,邓州市思源实验学校于2016年建校,自建校以来,该校就实行师生“同吃一锅饭,同饮一锅汤”的陪餐制度。从校长到值班领导,从任课老师到宿管员,他(她)们每天跟随班级陪餐。

在就餐的过程中,学生对饭菜的意见,陪餐老师们都细心地记录下来。而陪餐老师亲身体验学生餐,对饭菜外观、口感、分量等进行评价,并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做好陪餐记录。

该校三年级老师尚天笑告诉记者:“去年我们食堂每餐提供的是一荤两素,但是陪餐老师向学校反映学生们都在长身体阶段,需要肉类蛋白提供营养。在接到陪餐老师的意见后,我们很快就改变餐普,由每餐的一荤两素提升到两荤两素,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这不,4月8日晚,邓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庸昌亲临思源学区的食堂,对食品安全、学生就餐情况进行明查暗访。

在市思源实验学校食堂后厨,董庸昌从食材采购、验收、贮存、加工、留样、清洁、消毒及环境卫生各个环节对学校食堂食品加工现场进行查看,重点检查了食堂采购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管理,供货商资质,餐用具消毒保洁等情况。

在检查完学校后厨情况,董庸昌来到餐厅,仔细询问学生们的就餐情况,并同学生们一起用餐。

文章关键词:邓州 思源学校 陪餐制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