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医大师唐祖宣寄望基层村医用“三好”来传承和发展中医事业

2019-07-26  来源:映象网

国医大师唐祖宣(左三)出席会议开幕式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梁武军)7月25日,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诊所分会首届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国医大师唐祖宣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寄望基层村医要用“三好”来传承和发展中医事业。

国医大师唐祖宣在开幕式上发言

唐大师在会上阐述道,继承好就是要自信、自强、自立,要增强民族自信心。继承好中医药经典理论和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必须原原本本地继承,这是学术进步和事业发展的基础。与此同时,既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其次,发展好就是要勇攀科学高峰。在行进的道路上既不要徘徊观望,又不能停滞不前。面对医学高峰就必须具有勇于攀登的决心和排除万难的勇气。

同时, 利用好就是要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中医药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医药学,可以多层次、多领域的路径,以全方位、广覆盖的方式充分加以利用。此外,还必须要在继承的基础上有所创新,要认真学习、运用现代的多学科技术,不要故步自封,不要墨守成规。在继承中加以利用,在利用中促进发展。 发掘中医药临床宝库,继承、发展、利用,三者之间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此外,唐大师还讲道,此次中医诊所分会为广大基层中医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为大家做了许多好事大事,相信通过这次年会的交流和培训,基层中医们又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新的提高。衷心的祝愿中医诊所分会越办越好,为中国中医诊所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助力!

据了解,此次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医生近千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农村地区的推广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医生诊疗技术水平,为推进中医药传承发展,服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唐祖宣 基层村医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