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十林镇积极开展新型肺炎防控工作

2020-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族飞)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十林镇全镇上下众志成城,有序参与到防控工作中,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组织领导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齐上阵。指挥部下设一办四组,同时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分村包片,深入到村组一线指导安排人员排查、监测等防控工作。强化人员排查和日报告制度。每天9点、21点两次报告排查结果。排查中发现症状可疑人员立即逐级报告。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暑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持续强化工作措施。要求各村严格管控人员流动,禁止各类人员集中集会活动,所有村民不串门、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镇党委、政府迅速拟定宣传动员工作方案,分解任务到各村(居)各部门,从悬挂横幅、宣传车,小喇叭等方面着手,以电话、微信、入户发放一封信为宣传主阵地,在镇域内形成了全面开花、铺天盖地防控疫情宣传动员氛围。截止目前全镇共悬挂标语330条,张帖发放《致武汉返乡人员一封信》《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防控知识宣传单》2万余份,每天安排两辆宣传车流动播放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措施及科学防控知识,充分依靠群众打好防控仗。采取大群帯小群,村建大群,组建小群,户建家人群、亲友群和朋友群等方式进行宣传。

加强数据统计,严防失控漏管。通过走村入户,对近期有湖北及武汉经历人员进行摸排统计,掌握各村湖北返乡人员情况,劝导返乡人员主动居家观察。进一步加强需居家隔离人员的防范措施,严格落实“五帮一”责任制度,组织一名乡干部,一名村组干部,一名村医,协调临近的五户邻居帮助武汉返乡人员开展好居家隔离工作。对需居家隔离人员要实行封闭式管理,隔离期间为其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并准时向市相关部门上报情况。截止目前,共排查从湖北省返回十林人175人,含武汉市96人。

   十林镇党委书记胡国歌说:“在这关键时期,镇村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守岗位、狠抓落实,做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无条件、高标准,严格执行指挥部下达的各项命令任务;以讲政治、守纪律、提效率、树权威的工作态度,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携手并肩,共同战斗,打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攻坚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 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 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十林镇 肺炎防控工作 责编:王江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