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森林公安局巡查野生动物场所防疫工作

2020-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1月29日上午,邓州市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辅警放弃休假,按照邓州市森林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展开统一行动,由森林公安局郑锋局长带队,对我市辖区内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交易场所进行逐一排查。

在现场,民警对我市当前抗击病毒性肺炎形势给各位养殖户进行了宣传,要求各位养殖户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防疫,消毒,做到疫情期间不交易,不运输,不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各位养殖户当场签署了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及国家林草局联合发布的2020年第4号令《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

检查过程中,民警还向养殖户及周边群众住户发放《野生动物保护法》、《不吃野生动物倡议书》等宣传材料,确保市场无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流出、交易。由于宣传措施到位,目前没有发现野生动物经营行为发生。 

邓州市森林公安局局长郑锋表示,当前全国都在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严厉打击非法杀害、猎捕、运输、携带、生产、经营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制品,是邓州市森林公安局的主要职责之一,邓州市森林公安局党委一班人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履职尽责,严格执法,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交易市场的排查巡查,一经发现,坚决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为保护我市生态环境、净化市场经营、构建和谐邓州做出应有贡献。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森林公安局 巡查 野生动物 防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