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小杨营镇驻村第一书记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周会战)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不断蔓延扩散,小杨营镇驻村第一书记接到市委组织部通知后,不怕危险,全面返岗,在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协助村里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哲在1月27日接到返岗通知后,第一时间回到了岗位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孙庄街是个小集镇,街上人员流动多,防疫压力大。刘哲到岗后就和村组干部一起共同坚守在进村要道,连日来共劝返湖北鄂牌车辆10余车次,劝阻走亲访友的村民20余批次。刘哲既是驻村第一书记,也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他表示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十字村第一书记李闯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准备了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挂面鸡蛋等生活用品驻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十字村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分组对十二个村民小组进行摸底排查,日前共排查出5户7人武汉返乡人员。在排查武汉回乡杨某某时,本人有抵触情绪,认为已回来半个多月,被隔离,天天上门量体温,打电话,太繁琐,为此,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起找杨某某和家人谈心,共同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取得了全家的支持与理解,每天主动打电话汇报,及时量体温,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保证做好全家自我隔离。

郭坡村驻村第一书记丁印镇守的是小杨营镇的北大门,与桑庄镇接壤,每日车流量大,为了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他主动协调帮助村里购置了交通锥放在路上,便于排查来往车辆。

伍仲村第一书记贾德军到村以后,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镇里包村干部,村支两委工作人员一同设岗值班,村内封路巡查,对村聚集三人以上人员进行劝导疏散,确保宣传到位,保证科学防控。

文昌村第一书记刘海峰在接到市委驻村办通知后,第一时间自备口罩回到村里,和村干部一起商讨防控措施和方法,一起在卡点执勤,一起去给本村群众做疫情宣传工作,客服防护用品紧缺的困难吃住在村,坚守岗位。

杨岗村第一书记裴李闯返岗后,按照市委组织部“六个一”的要求,积极组织全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带头签订党员“十带头”承诺书,并和村组干部一起商讨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坚守卡点执勤。

 像驻村第一书记们一样,第一时间回到岗位的还有各村的驻村工作队员们,他们面对疫情,不怕危险,奋勇争先,坚守使命,第一时间奔赴所驻村岗位,迅速配合协助村支“两委”做好疫情监测、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劝导群众取消自办酒宴及其他各类聚集性活动等工作,为各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新的力量。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

    2020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医院安全生产稳定运转。6月8日上午,邓州市妇幼保健院支部书记刘鹏霄和副院长、副书记宗立中组织安保办、总务科、综合办等相关科室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邓州市西关派出所:一男子盗手机被刑拘悔时已晚

    “都怪我一时贪心,真不该拿这个手机啊...警察同志,我会好好改造自己的...”近日,邓州市的赵某在被民警送往看守所时对自己犯下的盗窃行为悔恨不已。

  • 邓州孟楼一男子谎报警情被处罚

    2020年06月05日,一名男子向邓州市公安局孟楼派出所报警:称其刚取的现金6万元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将其撞倒后抢走。

  • 邓州:娃娃鱼“落难” 警民合力相救

    近日,邓州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爱心群众的求助电话,称其在张村卫生院附近的水坑听到有小孩子啼哭,他和几个朋友寻找后发现,在坑底似乎趴着一只小动物,请求森林公安能对其展开救助。

  • 邓州市湍河街道召开学习会议 深刻领会全域党建

    6月8日上午,邓州市湍河街道党工委召开学习南阳邓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永《党的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讲话精神会议。以微党课的形式阐明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实施全域党建的背景及什么是全域党建;二是全域党建的运用;三是全域党建的成效。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处直单位负责人及社区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

  • ​邓州市湍河街道实施全域党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

    自邓州市湍河街道全域党建工作实施以来,湍河街道以社区大党委为切入点,进一步强化城市社区党建,提升社区党组织引领社会治理创新能力。推行“一、二、三”工作法,即:织密党建“一张网”、拓展“两个共融”、实施“三个共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 邓州市湍河街道人大代表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助学圆

    “扶贫先扶智”是新时期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断之一。志智双扶——更是有力破解贫困户脱贫致富、激发内生动力的工作法宝,邓州市湍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中,将“志智双扶”工作贯穿始终,扎实动员社会力量有效介入,做到了辖区企业、工作团体等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其中,助力脱贫攻坚。尤其是街道人大工作办公室结合市人大工作年度工作重点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手拉手、心连心,助学圆梦”市人大代表与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活动,通过爱心帮扶贫困学生“六个一”的帮扶举措,有力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

  • 邓州市法院:关爱青少年 送法进校园

    “法官姐姐,能帮我签个名吗……”几个女学生围在刚做完法治报告的冀鹏翀法官身边刚问完问题,又提出了一个特别的签名留念要求。

  • 情暖贫困儿童 邓州市湍河街道大工委开展共驻共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内的贫困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节日。近日,邓州市湍河街道大工委结合“全域党建”活动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联合成员单位开展了“手拉手、心连心,助学圆梦”慰问活动。

  • 邓州市公安局白牛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防溺水安全

    夏季来临,为切实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防止溺亡事故的发生,近日,邓州市公安局白牛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