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法院:关爱青少年 送法进校园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申连伟 通讯员 郭霄 吴钦)“法官姐姐,能帮我签个名吗……”几个女学生围在刚做完法治报告的冀鹏翀法官身边刚问完问题,又提出了一个特别的签名留念要求。

近日,在邓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的报告厅里,一堂法治教育课正在热烈地进行中,讲台上的老师来自邓州市人民法院,法官们来到该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法治大餐,作为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

在讲课中,法官冀鹏翀通过以案释法讲座、法律知识问答互动、发放宣传彩页礼品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述了关于扫黑除恶、校园暴力、不良网贷、网络诈骗、新型毒品等方面的案例和法律法规,同时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特征、原因以及如何预防犯罪与被侵害等,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法律知识,增强学生们遵守法规的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远离不法侵害。

在互动环节,法官们详细解释了学生们感兴趣的法律知识,释法答疑,鼓励他们学法知法守法护法。学生们纷纷积极踊跃地抢答发言,讲出自己的学习认识和感悟,并表示要以法官们为榜样,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既要避免因为年少无知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更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此次法治课对学生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有利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远离不法侵害,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据了解,下一步,邓州法院会继续将“法治大餐”送进更多的学校,推进校园普法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学生们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价值观世界观,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7638149609,投稿邮箱:hnrdengzhou@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市法院 送法进校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