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湍河街道召开学习会议 深刻领会全域党建实质内涵

2020-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申连伟 通讯员 索淑玉)6月8日上午,邓州市湍河街道党工委召开学习南阳邓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永《党的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讲话精神会议。以微党课的形式阐明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实施全域党建的背景及什么是全域党建;二是全域党建的运用;三是全域党建的成效。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处直单位负责人及社区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

会议强调,要以全域党建助力脱贫攻坚为突破口,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通过打破层级、区域、体制的界限,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把相关的帮扶人员和力量资源,用党组织的形式凝聚起来,建立一个个的战斗堡垒,精准发力。

会议要求,在全域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应纳尽纳,把能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或能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这些党员全部纳入联合党支部中来,要求不少于20人。进一步完善“三项清单”。即:服务项目清单、共享资源清单、需求意向清单,广泛征求贫困户及“两委”干部意见形成需求意向清单,通过帮扶责任人等挖掘共享资源清单,社区理清服务项目清单,使“三项清单”切实成为联合党支部今后开展工作的“指明灯”。

会后姚巷社区支部书记钟青理深有感触地说:“下一步,要用好全域党建这个平台,借势用力,把辖区内的所有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在外乡贤中的优秀党员全部纳入联合大党委,由各自为战走向‘报团取暖’,从相互分离走向相融共生,通过‘聚合’及党建引领,带动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居民第三产业发展,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7638149609,投稿邮箱:hnrdengzhou@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市湍河街道 学习会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