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花洲街道:亲情关爱构筑疫情防控墙

2020-0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杨漾)亲爱的返乡家人:非常感谢您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理解,今天是元宵节,对我们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看花灯、赏明月的日子,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您只能待在各自的家里。坚持不出门、不串门、不逛街,正是我们配合打好这场战役的有效行动,再次谢谢您的支持!

这是居住在邓州市花洲街道中州社区和皇马社区王素雅、李秀等70余户武汉返邓人员家庭,今天上午同时收到社区送上门的《致武汉返乡亲人一封信》的内容,连同这封信件送到家里的,还有两袋汤圆和两袋水饺。

元宵节来临,邓州市委书记金浩特别强调对居家隔离户“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是亲情关爱”,为了贯彻执行这一指示精神,花洲街道各社区都按照“五帮一“规范要求,对辖内75个隔离户进行必要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健康教育、医疗服务、物资保障,每天还通过微信群或门外访视、亲情电话堡粥等方式,解决了居家隔离居民不少个性实际问题,切实让隔离群众安心放心舒心。

了解到隔离群众对元宵节这个传统节日有特别的情感,中州、皇马、春风阁、前进街、南桥店等社区都相继开展了元宵节送温暖活动。中州社区在精心撰写一封内容温馨的《致武汉返乡亲人一封信》的同时,还通过多方联系,对接了三全食品供应商,给76户居家隔离户订购了饺子和汤圆,在正月十五这个天气异常晴朗的日子里,分别与分包这两个社区的检察院党员先锋队和城管局党员突击队的同志们,一起逐户上门,为每个隔离户送上党的温暖关怀和节日的祝福,让隔离群众非常受感动,他们在微信群选派一个党员代表,同样给社区支部写了一封感人肺腑的答谢信:

向奋战在社区疫情一线的同志们致敬!

非常感谢您们,您们辛苦了!

我们阳光嘉园小区鄂返邓州人员5户17人,您们每天楼上楼下帮我们送吃喝物资、送生活用品、清理垃圾,社区医生穿着防护服大汗淋漓,认真登记每个人的健康状况,若不是防疫情,真想让大家进家里喝口茶。这元宵节又给我们送来不同口味的汤圆,让我们过好节日,贴心服务让我们这些家庭深受感动。  

战疫情,您们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每天值守一线。卡口前量体温、登记、劝返出行人员;送温暖,送物资,询健康,大力宣传疫情防控要点及各类隔离政策,理解不理解都是笑脸相迎,苦口婆心,疲惫的身影换来家家户户的安宁。 

作为隔离对象中的一员,我是党员干部,在战疫防控的关键时刻,不能与同志们并肩作战,深感遗憾。孩子是武汉回来的,当时自己感冒引起咳嗽,疫情面前责无旁贷,因此我主动向组织上报,自觉隔离,目前全家健康状况良好。只待隔离期过,奔赴一线,和大家一起共战疫情。

 党旗飘飘,疫情必消。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祝一线的战友们元宵节快乐!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花洲街道: 疫情防控墙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