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花洲街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掀高潮

2017-06-20  来源:邓州网

  自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花洲街道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立即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并及时组织召开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工作推进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六城联创”指挥部印发的《邓州市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下发了《花洲街道办事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工作方案》和具体工作台账,并就活动月整治目标和整治重点等进行了具体安排布置。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该街道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政委,人大办主任任指挥长,主抓“六城联创”领导任副指挥长,各分包社区领导、社区支书、处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月活动指挥部;各社区居委会、处直单位也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明确任务,确定专人负责,确保活动向纵深推进。

  重点突出,标准严格。该街道对辖区内的居民聚居区、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建设工地、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制定了严格的整治工作标准,要求各社区各单位严格按照工作标准集中开展整治。

  强化督导,定期评比。由街道纪工委牵头,党政办等部门参与组成专门督导组。每天一督查一通报,每周一评比一站队,工作进展前3名的全处通报表扬,后3名通报批评;对连续2次落后的社区及单位,负责人公开作表态发言,街道纪工委进行工作约谈。

  建立长效机制。该街道为保持活动月集中整治成果,建立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要求各社区居委会、处直单位,组建专业队伍,落实保洁措施,打造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组织专业保洁队17支,人员780余人,发动群众5000余人,出动机械300余台次,清理清运生活垃圾720余吨、建筑垃圾480余吨;清洁居民庭院1200余户,清扫房屋屋顶1400余座;集中整治居民聚居区21个,28条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得到整治,对小草河、内外城河、刁北一分干等河道、渠道两侧约3000米堤岸进行了清理,清理小菜园200余处、乱搭乱建和乱堆乱放170余处,取得了环境卫生综合集中整治的阶段性成果。(杨 迪 吴超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花洲街道 环境卫生 综合整治 六城联创 掀高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贺迎慰问看望花洲街道办事处部分老党员

    6月20日,邓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贺迎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看望慰问花洲街道办事处春风阁居委会部分老党员。

  • 邓州市城区掀起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热潮

    自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城区三个街道按照整治方案,制定整治台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迅速行动,做到边发动边整治,掀起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新高潮。

  • 花洲街道:全民行动守护蓝天绿水

    5月5至7日,花洲街道联合市环保、工商、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组成9个专业队200余人,发动居民群众1500余人,在辖区内集中开展防治攻坚战和“清洁庭院”活动,重点对两个环境观测点、施工工地、河道两岸、居民庭院、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小散乱污”企业、非法加油站点等进行了全面的大排查、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

  • 花洲街道 干部下基层 服务在一线

    4月14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暨“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动员大会后,花洲街道迅速召开了由街道机关干部、中心(所)工作人员、社区支书、处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的“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动员会。

  • 邓州市文渠镇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近日,邓州市文渠镇带领村镇办、工商所、文渠村全体干部等单位30余人,集中对该镇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集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