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裴营乡打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07-06  来源:邓州网

  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及“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打响后,裴营乡针对辖区堆场多,省道、市、乡、村道扬尘污染严重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压增责,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该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付昌奇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包村干部及村支书为治理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将任务细化到村、到人,同时,组织3辆宣传车,在全乡26个行政村及社区进行广泛宣传,大力营造环保氛围,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提高群众的自觉性,使大家积极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各管理区领导、包村干部与村干部一起,全面排查,强化措施,加强监管,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防治工作取得实效,乡政府并与各村、责任单位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各行政村确保人员进行全天候巡查,发现问题由网络监管员及时反馈上报,对排污企业确保关停到位。先后排查出“散、乱、污”企业46家,其中需整改企业45家,一家需取缔。目前,已下发了整改、取缔通知书,限期整改、取缔。针对50余家堆场,该乡一方面督促26家料场进行先期遮盖篷布,限期清运关闭,另一方面安排20余家建筑用沙等物料安装了防尘网,料场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此基础上,该乡还围绕村内及周边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视线范围内环境干净的目标要求,对省道S248线、夏裴路、战备路及村庄垃圾、实施定期清运、全天保洁,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赵光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裴营乡 环境污染 防治攻坚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裴营乡科技领头雁帮群众致富

    如今,在裴营乡,有130多名“土专家”、“田秀才”活跃在乡间地头,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

  • 邓州裴营乡:200万元“流入”贫困村

    “感谢胡书记在胡丁蔬菜种植基地帮我找到了工作,让我每月有1800元的工资,加上地里的收入,年底基本上就能摘掉贫困的帽子。”这是正走向脱贫的裴营乡胡丁村村民胡中耀发自内心的的话语。

  • 邓州:裴营乡给秸秆禁烧带上金箍咒

    记者从裴营乡召开的“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上获悉,要桷保“三夏”生产期间秸秆禁烧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 卫东区领导到五一路街道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7月4日上午,卫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雨帆,区政协副主席宋战功到所联系五一路街道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并召开环境污染防治专题会议。统战部有关人员、街道全体科级干部及各社区书记参会。

  • 卫东区领导到五一路街道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7月4日上午,卫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雨帆,区政协副主席宋战功到所联系五一路街道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并召开环境污染防治专题会议。统战部有关人员、街道全体科级干部及各社区书记参会。

  • 西平县柏亭街道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为进一步抓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营造碧水蓝天美丽环境,西平县柏亭街道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强力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考核组莅临焦作进行考核

    昨日上午,由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王彦章带队的省二季度暨6月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考核组莅临焦作,对我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与考核组就作好考核、改进环保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副市长武磊一同参加。

  •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导检查道路和煤场扬尘治理工作

    为确保省环保厅第三督导组交办给我市的有关大气污染问题能够及时整改到位,6月30日至7月3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带领“千人计划”PM2.5特别防治小组专家及市住建、交通、城管等部门,对各县(市)区道路和煤场扬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胡荃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环保专家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胡荃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环保专家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胡荃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促进企业生产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