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邓州市上半年林业工作持续向好

2017-07-10  来源:邓州网

  记者日前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邓州市共完成造林84291.3亩,占省下达任务3万亩的280%,占市下达任务5万亩的168%,是历年来完成造林最多的一年。国家储备林完成造林191块共计47217.43亩,完成田间林网造林23883亩;完成经济林造林13191亩,完成林业育苗2000余亩,林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今年以来,邓州市紧紧抓住国家储备林项目落户邓州这一难得机遇,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储备林规划方案已获省林业厅批复,建设方案已上报国家林业局。6月底,邓州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林业发展公司对今春储备林进行了初步验收,全市完成国家储备林造林191块47217.43亩,符合储备林收购标准的152块31245.2亩,对验收合格的,合同签订后将兑付一半地租。

  以“六路一带一点”为重点,逐步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绿化格局。2016年下半年以来,邓州市邀请专业设计公司,对内邓高速、二广高速、S248、S249、G207、南邓公路和美丽乡村习营、湍河防护林带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设计总长度160公里,总面积10127.41亩。目前“六路一带一点”完成造林8526亩(不含南邓公路新植桃树林带),共植树572950株。

  此外,湍河国家湿地公园项目也取得了实质进展。该项目PPP立项入库已进入收尾阶段,待纳入省财政厅PPP项目库后,即可公开招社会资本投资方。

  市林业发展公司运行良好,管理服务林业职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共签订“六路一带一点”绿化用地合同11327亩,兑付地租1589万元。投资3600万元,对美丽乡村习营周围林木进行了补植补造,新规划片林1500亩,目前完成造林129余亩。

  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林业案件53宗,其中涉林刑事案件10起,结案3起,取保候审7人,刑事拘留1人,批准逮捕1人,移送起诉12人;查处行政案件43起,查破32起,行政处罚33人,行政处罚16.724万元,有力保障了全市林业生态安全。

  逐步健全森林病虫害防治体系,增强防治能力。从森防站、林业发展公司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业森防队,与有资质的防治公司签订协议,在病虫害严重时,利用专业化防治公司进行防治。目前已落实飞机防治病虫害资金30万元,6月底开展飞机防治22架次,防治面积17500亩。

  上半年,邓州市积极争取《河南林业生态省提升工程规划》森林资源培育资金521.21万元,林业支撑体系建设资金14万元,动植物保护项目资金6万元,森林植被恢复费459.8万元,育林基金减收补助资金35万元,共计1036.01万元,并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对上述资金全数拨付到位。(王崇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国家储备林项目 林业工作 持续向好 上半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