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花洲书院:喜迎省外千余师生踏青游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燕老师,你那里能抽调几个人过来帮着摄像吗?咱花洲书院一下子来了17辆大客车,700名游客!我们有点忙不过来了......”电话中,邓州花洲书院管理工作人员吕力语气有些急促。

MsgN4NXr..png.png

从湖北十堰开来的旅游大巴

  当记者赶到时,只见从大巴车上走下来的游客们正排着整齐的队形,走进花洲书院。

XY8mhV3u..png.png

游客们有序走进花洲书院

  据了解,今天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是湖北省十堰车城高中的学生们,他们之所以不远行驶200多公里来到这里,完全是冲着花洲书院的美景和对范仲淹的崇拜。

z0hxITt8..png.png

游客们畅游花洲美景

  孩子们来到花洲书院内,有的游山玩水,有的赋诗吟句,有的祈福许愿,一个个玩的不亦乐乎。

  “这位同学,你们知道范仲淹和邓州的关系吗?”见到几名在范仲淹雕像前拍照的学生,记者忍不住问道。

  “范仲淹是江苏人,不过他在邓州任过过知州,在这里写下了千古名篇《岳阳楼记》,并留下了脍炙人口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被问的这名学生答道。

6F9y0aq0..png.png

学生们一起参观雷锋展览馆

  在游完花洲书院之后,车城高中的学生们又乘坐大巴,来到了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接受了一次雷锋精神的熏陶。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花洲书院 省外游客 千余师生 踏青游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城区三初中学区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3月31日上午,邓州市城区三初中学区未成年人“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河南省邓州市市烈士纪念园启动。

  • 想你

    我走在大街上,站在大门口,渴望找到你的影子,可怎么也寻不着.......

  • 邓州市彭桥实验学校:加强法制教育 创建平安校园

    每年的3月份是法制安全教育宣传月,为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让孩子们平安健康的成长,邓州市彭桥实验学校特邀请邓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吴科长,邓州市教体局安全科赵科长,为该校全体师生做校园法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 邓州公安:顺线追“机”抓疑犯

    2016年11月20日,魏子晨报案称下午五点她在邓州市古城商业街逛街,在百盛服饰附近掏手机时发现手机被盗了,被盗手机为金色OPPOR7-PLUS,价值三千元,该队于当天立案侦查。

  • 邓州牧原:爱心倾注辖区人

    3月29日,记者在邓州牧原第五分场采访时,该公司的总经理介绍:自牧原入驻邓州之后,时时处处想着对周边辖区居民们给予爱的回馈。

  • 工商局举办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3月24日,市工商局80余名干部职工在花洲书院举办弘扬民族优良传统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3月28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迎,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栓誉出席。

  • 我市召开水系连通工作推进会

    3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兵带领住建、规划、国土、林业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在湍河橡胶二坝管理所召开水利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 市领导察看交通公路建设项目

    月23日,市政府党组成员绳应勇深入我市S240线与湍河交汇处桥梁工程、S243线文渠至林扒段公路等处现场察看,了解公路项目建设进度,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洛阳牡丹甲天下,书院牡丹次第开。这是记者3月28日上午,在邓州花洲书院里随手拍摄的几束次第盛开的牡丹花,甚是醉人。

今日热点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南阳幼师第十届学代会团代会胜利召开

精品原创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