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彭桥实验学校:加强法制教育 创建平安校园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只有学会保护自己,才能健康成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你们一定要认真学法用法,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3月29日下午,在邓州市彭桥实验学校举办的法制安全报告会上,该校校长姚学林说道。

彭桥实验学校法制安全报告会

  每年的3月份是法制安全教育宣传月,为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让孩子们平安健康的成长,邓州市彭桥实验学校特邀请邓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吴科长,邓州市教体局安全科赵科长,为该校全体师生做校园法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BxuGTEb5..png.png

彭桥实验学校法制安全报告会

  讲座中,吴科长用生动的语言和具体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对全体师生进行法制方面的说法教育。深入浅出的从校园凌辱行为到迷恋网络,学生之间的矛盾,父母酒驾对孩子的影响等都给予了正确的分析与阐述。要求大家做一个诚实、遵纪守法、有梦想、有良好道德情操的人。

yuFiDUph..png.png

吴科长、赵科长为学生们讲解安全知识

  教体局赵科长的报告从学生用手捏住鼻子体验没有呼吸30秒的感觉开始,通过一个个安全案例和故事,从学生的行为安全、身体安全、学习安全等方面给师生们全面阐述了校园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全面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

  最后,邓州市彭桥实验学校姚学林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吴科长和赵科长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同时要求全校师生认真学法用法,3—6年级同学要写一篇安全周记,在下一步的教学中,教师要备好上好安全教育课,学生要做好安全作业,学校还要组织安全演练等活动来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法制意识,让全体同学在学校不但学到科学文化知识,还能学习安全法制知识,保护好自己才能很好的成长。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彭桥实验学校 法制教育 创建平安校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打击“盗抢骗”新闻发布会上亮点多多 邓州:打击"盗抢骗"新闻发布会上亮点多

精品原创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清明假期好去处 花洲书院观牡丹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