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桑庄:为农村党员设岗定责

2017-05-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光旭 史英 ) “农民朋友们,眼下农业专家已发现小麦条锈病发病中心,该病比常年早一个月进入我区,务必及时封锁防治,防治药有粉锈宁、烯唑醇、戊唑醇”。

  5月4日,河南邓州市桑庄镇孔庄村委会的喇叭里,传出王天才提醒的声音。他是村里的无职共产党员,自从有了“科技生产岗”,每到打药施肥的季节,他都要通知村民,王天才的工作是桑庄镇600多名普通党员“上岗履职”发挥作用的一个缩影。

  为农村党员“设岗定责”是桑庄镇践行“两学一做”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于去年年初在全镇实行。该镇党委书记王萌介绍,所谓“无职党员”,是指农村除村组干部之外的普通党员,他们既无党内职务,也无行政职务,且无固定的工作岗位。桑庄镇现有农村党员856名,无职党员占78.9%。“目前,全镇19个农村党支部设置20余种688个岗位,已有626名无职党员通过本人申报、支部定岗等程序认领了工作岗位,使党员想干事有机会,想出力有载体,想工作有平台,想管事有名分,为党员评星晋级找到了用武之地”。他说。

  同时,为了激励党员,桑庄镇还出台了奖惩措施,如定期投票测评,对不称职者作下岗处理;优秀者还可被列为村级后备干部。据统计,设岗定责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共有25名农村青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1人被培养成为村级后备干部,6人进入村级领导班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桑庄 农村党员 设岗定责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