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农民抗旱保秋忙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这边在耕种,那边在浇灌,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这是5月31日上午,记者在邓州市桑庄镇和腰店镇一带,看到的一幕幕场景。

S5CgnsJ3..png.png

耕地播种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邓州天气晴好,夏收夏种进度加快。截止目前,全市218万亩小麦基本收割完毕,做到颗粒归仓,秸秆禁烧工作也圆满结束。

EvNvldYp..png.png

腰店乡房营村村民浇水

  而随着芒种的临近,邓州全市上下已经拉开了夏耕夏播的序幕。

  记者从邓州市农业部门了解到,截至5月30日,邓州全市累计夏播面积近200万亩,(含玉米106万亩、花生94万亩),占预计面积的98%。

TLVszXvX..png.png

桑庄官路营村村民抗旱浇水

  据了解,今年5月份以来,邓州天旱少雨,导致辖区出现旱情。为确保已经播种玉米和花生正常发芽出土,全市各乡镇已经掀起了一场抗旱保秋大战。

  至目前,全市日出动抗旱机械近万台,劳力近3万余人,已经灌溉的农田近60万亩。

  另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6月1日,全省南部多云转阴天,近来雨水较少。针对这一情况,邓州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各乡镇在确保颗粒归仓的同时,仍需抓紧时间进行播后灌溉,以保障玉米和花生等秋季作物取得丰收。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农民 抗旱保秋 秸秆禁烧 夏收夏种 端午小长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公安局:小小少年进警营 健康成长携手行

    “这件衣服真酷,穿上它是不是就可以防火了?”“这叫做消防隔热服,是高温作业人员近火作业时穿着的防护服装,等等你也可以穿一下看看。”这是5月28日上午,在邓州市消防大队院内,小学生们和消防官兵们互动的一个场面。

  • 我从夏日经过

    我从夏日经过,白云蓝天,仿佛一眼就能望穿。

  • 邓州法院:端午佳节期间忙执行

    5月28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经周密部署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中的“端午节执行风暴”,共出动干警42人,警车八辆,奔赴南阳和邓州8个乡镇,再次掀起集中执行风暴活动。

  • 邓州卫计委卫生监督工作亮点纷呈

    为了全市一百八十万人民的平安健康,常年奔波在卫生监督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无怨无悔。用他们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全市人民的平安健康,赢得了人民的好评和各级领导的赞誉。

  • 邓州卫计委:5.29爱心帮扶活动亮点多多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19个“会员活动日”。邓州市卫计委、计生协以“深入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把服务下沉到群众家中,将关爱延伸到群众心里。

  • 邓州城区一小学区:俩教师喜摘国家级省级优质课一等奖

    近日,记者从邓州市课改推进会上获悉:在2015学年和2016学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城区一小学区一小校区的许林静老师所做《立体图形的整合和复习》一课获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金淼老师所做的《三角形内角和》一课获得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并分别奖励平板电脑一台。

  • 邓州城区一小学区:俩教师喜摘国家级省级优质课一等奖

    近日,记者从邓州市课改推进会上获悉:在2015学年和2016学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城区一小学区一小校区的许林静老师所做《立体图形的整合和复习》一课获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金淼老师所做的《三角形内角和》一课获得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并分别奖励平板电脑一台。

  • 邓州:宝芝林养老公寓里笑声朗

    晴空万里,艳阳高照。5月28日上午,宝芝林养老院里一片温暖祥和的气氛,老人们的欢声笑语荡漾在公寓的角角落落。

  • 邓州卫计委:5.29爱心帮扶活动亮点多多

    5月25日,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吴玉先,党组副书记刘宇带领112名干部,深入九龙镇姚营村、大陂村,十林镇黄岗村“访民情、解难题”。在“三夏”大忙季节,询问困难计生家庭、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的生产生活困难。

  • 邓州卫计委卫生监督工作亮点纷呈

    为了搞好邓州市的卫生监督工作,邓州市卫生计生委从建制度、强落实入手,用制度规范卫生监督工作者的行为,让每位工作人员树立爱岗敬业的精神,自觉成为人民群众平安健康的守护神。

  • 邓州市幼儿园:花儿向阳开庆“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5月25日,邓州市幼儿园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以“花儿向阳开”为主题的庆“六一”系列活动在大型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

  • 养牛大户话平安

    盛夏时节,记者一行慕名来到连续四年被邓州市评为平安创建先进乡镇的桑庄镇,见到陈堂村养牛专业户宋子林,宋子林真情的对记者说:“10年前我养牛,最担心的是怕被人惦记,整天提心吊胆的.....近几年,俺放心多了,养牛养得顺心。”这是该镇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力度,创建平安新镇给当地老百姓带来的实惠。

  • "粥少僧多" 邓州城区部分主干道停车难难难

    去买件衣服,在市区超市主干道旁,来回转了10多分钟,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临时停车位,竟然被人为放置了路障;

  • 我市国储林项目建设初见成效

    “为解决农田林网造林难问题,市政府在省厅补助的基础上,市财政对农田林网造林每亩又补助300元,极大地调动了造林农户的积极性。”高集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再加上有项目支撑,乡村两级基本造林的成本极低,是林业发展的难得机遇。今年,该镇共完成田间林网1300亩,国储林1300亩。

  • 我市小麦开始收割 丰收喜悦洋溢农民脸上

    端午前夕,我市764.8万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农民们抓紧晴好天气抢收小麦,乡村田间地头的收割机器一派繁忙景象,确保麦收期间小麦颗粒归仓。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