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端午佳节期间忙执行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段士海) 5月28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经周密部署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中的“端午节执行风暴”,共出动干警42人,警车八辆,奔赴南阳和邓州8个乡镇,再次掀起集中执行风暴活动。

plCued5p..png.png

执行小组集合、准备出发

  获悉“同伴”被拘留 主动送款案执结

  2016年5月的一天,王某与孙某才、王某党、孙某正等人一起吃饭、饮酒,致王某大醉,后王某自行驾驶摩托车回家途中摔倒身亡。邓州法院经审理后,判处孙某孙某才、王某党、孙某正各赔偿王某家属6000元。判决生效后,孙某才等三人迟迟不予赔付,执行人员多次到孙某才等三人家中,但三人均躲避不见。5月28日清晨,邓州法院执行人员早早赶到构林镇,将正要骑着摩托车出门的王某党堵个正着,对其宣布司法拘留。另一路执行人员在孙某才家中见到了他,将其带离时,孙某才亲属拽住警车的方向盘不让离开,执行人员耐心地对她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最终成功将孙某才拘留。王某党、孙某才被拘留后,其家人迅速将钱送到法院。同案被执行人孙某正听到两位好友被拘留后,也主动将钱送至法院,使该案顺利执结。

1jXIEUR9..jpg.jpg

执行现场

  “老赖”被拘妻笑劝 拒执犯罪转逮捕

  “没事,你到拘留所了三天不吃饭,他们自然就会把你放了…….”当执行人员对包工头张某宣布拘留十五日时,张某妻子笑着冲他说。

  张某系农村建筑队包工头,王某长期跟随其在建筑工地干活,提供劳务,由张某发放工资。刘某因家中建房,和张某口头约定施工合同,张某指派王某及其他工人在刘某的建房工地干活。在施工过程中,王某从梯架摔下受伤,致右腿骨折,但张某拒不支付医疗费。后经法院审理,判处张某赔偿王某3.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人员多次找到张某,张某以不服判决为由有能力履行而拒不执行。张某被依法采取拘留措施后仍不赔偿,其行为涉嫌构成拒执犯罪。目前,邓州法院已对张某决定逮捕,其被关押至邓州市看守所。

Jo4Ze2BT..png.png

执行现场

  在“端午节执行风暴”中,邓州法院已拘留“老赖”7名,按拒执罪决定逮捕2人,扣押物品4件,冻结被执行人存款220500元,向当事人兑付现金63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端午佳节 老赖 集中执行 风暴活动 执行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青年干警参观彭雪枫纪念馆

    5月4日上午,邓州法院组织单位22名三十五岁以下青年党员干警,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缅怀一代伟人彭雪枫波澜壮阔的革命人生和他为党、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

  • 邓州法院:全力协助扣车辆 共建执行一盘棋

    4月27日早上6点,邓州法院12名执行干警早早集合,按照原定计划开展执行工作。在邓州法院执行干警的大力配合下,兰考法院执行人员顺利将案涉车辆查扣,使得此次执行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 邓州法院:全力协助扣车辆 共建执行一盘棋

    4月27日早上6点,邓州法院12名执行干警早早集合,按照原定计划开展执行工作。在邓州法院执行干警的大力配合下,兰考法院执行人员顺利将案涉车辆查扣,使得此次执行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 邓州法院欲出资20万为帮扶点新建个村部

    4月20日,邓州市法院院长杨俊华来到法院结对帮扶村汲滩镇张井村,与驻村队长史林亚等人共同商讨加快脱贫致富之策。

  • 邓州法院:日执结案件4件 执行标的额35万余元

    自3月16日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以来,至目前邓州法院共执结案件136件,执行标的额1200余万元,拘留34人,拒执罪刑事自诉案受理10件,判决2件,被执行人履行后自诉人撤回起诉6件。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