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桑庄镇:“三个一”学习教育活动见成效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英) 时下,邓州桑庄镇党委、政府、纪委结合实际,制定方案,采取得力措施,夯实各级责任,使该镇的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镇党委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王萌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赵鹏任第一副组长,纪委书记辛军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镇纪委书记辛军兼任办公室主任。各单位党支部对本单位专项活动负总责,主要负责人为专项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做到周调度、周督导、分阶段部署,强力推进活动开展;明确具体责任人,严格按照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推进专项活动;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的专项活动负直接责任,并抓实抓细,及时解决问题,并建立健全了镇党委、纪委班子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工作台账。

  齐抓共管,措施得力

  一是开展专项督查。由镇正风肃纪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对全镇的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镇纪委加大对工作纪律和效能建设的检查力度。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各单位均设置一个专项活动举报信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镇专项活动监督举报电话为0377-62733233。实施督促销号整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和查实的问题,实施“挂销号”制度,定人、定责、定时间、定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走过场,收到实效。二是坚持领导带头。镇党委书记王萌、党委副书记、镇长赵鹏带头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四风”。从思想上破除“特殊党员”的意识,带头接受党组织的监督,严格执行党纪党规。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自查自纠阶段,各单位认真查摆遵守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梳理成明细表,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认领整改,坚持“跟踪查”、“回头看”,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了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督查整改阶段,镇纪委带着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查细、查深、查实、查到位,着力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线索。

  效果明显,开局良好

  通过全镇上下干群的不懈努力,该镇的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一是开展专题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运用廉政党课、专项讲座、集中学习等形式,开展党纪党规专题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作风建设相关规章制度等。各单位加大对专题学习情况的监督检查,采取查阅个人学习笔记、组织党纪党规知识测试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二是撰写心得体会。机关事业单位每名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根据学习内容手写了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摆问题,说体会,谈打算。班子成员每人撰写了不少于3000字的心得体会。三是发现问题,下发通报,跟踪问责,对顶风违规违纪的严格处理并限期整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桑庄镇 三个一 学习教育活动 见成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中心医院:为患者撑起希望的蓝天

    邓州市中心医院院长黄河清曾多次询问小何菊的情况,并嘱咐医院工作人员,在治疗上要是有什么困难,我们要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确保小何菊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 邓州市中心医院:为患者撑起希望的蓝天

    邓州市中心医院院长黄河清曾多次询问小何菊的情况,并嘱咐医院工作人员,在治疗上要是有什么困难,我们要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确保小何菊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 邓州市夏集乡健全“三机制”推进环境整治

    近日,夏集乡以全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月为契机,积极探索和完善“三机制”,强力推动全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给叫停“升学宴”点个赞

    又到一年高考放榜时。为了遏制操办各类“庆功宴”“谢师宴”“升学宴”等不良风气,前几日,邓州市纪委下发通知,严禁公职人员操办和参加各类升学庆功宴,对不良风气亮起了红灯。

  • 邓州桑庄镇宪法宣誓制度落实受好评

    “桑庄镇对实行宪法宣誓制度落实的好,能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严格按要求和程序进行。”这是6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蒋美兰一行3人,冒着摄氏36℃的高温,深入邓州市桑庄镇察看指导宪法宣誓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后,给出的好评。

  • 邓州俩男护士在德国扬名

    据了解,两位毕业于邓州卫校的男护士,几年前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工作很认真,通过了德语笔试和面试考试,获得赴德国工作和学习的宝贵机会。

  • 中央储备粮邓州直属库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储库点名单公示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关于做好2017年小麦稻谷和油菜籽收购工作的通知》(国粮调[2017]66号)精神,为切实做好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经中储粮河南分公司、邓州市粮食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邓州市支行共同研究,确定了第二批8个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收储库点,现予以公示。

  • 邓州湍河街道:党员务实为民竞风流

    时下,在邓州市湍河街道办事处的村村寨寨、大街小巷,处处时时可见辖区内千余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的忙碌身影.......

  • 罗岩涛深入邓州市部分城建重点项目现场办公

    6月26 日下午,邓州市长罗岩涛带领政府办、督查局、住建局、规划中心、国土局、城管局、园林局、财政局、发改委、统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部分城建重点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 邓州市十林镇多措并举开展镇村环境整治

    自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镇成立领导小组,由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书记、镇长亲自带队,镇机关、村镇办、计生办等单位20余人组成环境整治工作组督查组,先后6次在集镇、行政村范围内开展以整治环境卫生、乱搭乱建等为内容的集镇环境整治活动。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