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桑庄镇:清洁家园见成效

2017-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英) 村里村外的垃圾少了,路旁沟渠的污水没了,道上杂物乱堆的清了.......这是6月29日,记者在邓州市桑庄镇的村村落落看到的清新情景。

  据了解,该镇早在年初就制定了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到2017年底全镇所有村实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即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用品堆放规范有序,省道、县乡道、村道两侧一眼望去环境干净,达到美化标准。并把任务分解到各个行政村,采取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办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此,该镇首先成立了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指挥部,由镇党委书记王萌任指挥长,镇长、镇人大主席、镇武装部长任副指挥长,其他副乡级以上领导、镇直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村镇中心,具体负责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

  其次,镇里召开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党员干部参加的会议,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六城联创集中整治工作的文件精神,激发基层干部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积极性。

  同时,利用平安大喇叭覆盖全镇19个行政村的优势,每天两次集中播放市委文件,镇党委、政府实施方案,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镇上下形成“搞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建设清洁美丽家园”光荣这一共识。

  此外,镇长赵鹏、镇人大主席王海洲分别带领一个检查验收组,深入各行政村的每个自然村,逐路段进行验收打分,并与镇百分目标管理挂钩,前3名奖目标管理分2分,后2名罚目标管理分1分,第一名发一面红旗,最后一名发一面黑旗,每半月检查验收一次,一月一评比一奖惩,对连续3次扛黑旗的村对村支书进行劝辞。

  眼下,该镇每周日出劳力1000余人,大小车辆60多台,清运垃圾310多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邓州 桑庄镇 清洁家园 农村环境卫生 见成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