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中心医院: 6S精益管理见成效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郭伟) 眼下的邓州市中心医院,从院貌的清新优美,到各科室的整洁卫生;从全院职工恪尽职守,到医技精益求精;从院方的强制管理,到医务人员的自主管控......这一切均发生了质的飞跃和超越!

  能有如此的巨变,原因在何处?用该院院长黄河清的话来说,这完全得益于今年3月份以来,全院以6S精益管理为抓手,形成常态化管理的结果。

0ODqT5pf..png.png

党委书记深入科室指导6S打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院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S精益管理基本原则,成立了6S精益管理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抽调专人组成6S推进办,负责对各科室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在导入过程中,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可操纵性强的《邓州市中心医院“6S”可视化手册》,对办公区域、室内环境卫生、办公桌椅、文件柜(盒)、电源插座及清洁工具的摆放等都做了详细的规定,按岗细化培训,将6S管理“精简高效,去芜存菁”的理念渗透到每一个科室、每一个岗位、每一位职工,形成全员参与、持续改善、精益求精的良好氛围。

NYQbggjR..png.png

院长黄河清带领推进办对打造科室进行验收

  谈超医院6S精益管理的推进过程,推进办主任习改凤说:“院里首先选取了医院感染管理科、康复医学科、骨科一病区等6个科室作为6S精益管理首批样板科室,定标准、定任务、定完成时限。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和科室人员共同努力下,从整体清理,区分物品功能、到将各区域内物品分类、选择合适的地点定位保留物品、明确标识等,经历三天的“深圳速度”打造后,六个样板科室以完美的蜕变呈现在众人面前,科科有亮点,处处皆精彩。”

  “江山易打守着难”。对此,习改凤又进一步介绍道:为了维持、固化6S管理成果,推进办制定了院科两级的6S检查、竞赛、考核与奖惩机制,开展红牌作战、红黄旗评比、不定期检查,对于较好的科室予以奖励,对较差的科室进行相应处罚。与此同时,加强医院内部的整体规划,对院内功能区、指示牌、宣传牌及路面标识进行了统一规划,做到了整理无死角、整顿全覆盖。正是这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使得该院整体环境和职工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从干净整洁的环境到职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从“要我做”到“我要做”,从“强制管理”到“自主管理”,一步步深化提升,全院上下一派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极大的推动6S精益管理在医院的推广和深入。

HXUGzv7F..png.png

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付出就有收获。该院党委书记韩保卫告诉记者:“至目前,通过健全组织、强化培训、样板带路和严格考核等措施,已累计完成五批67个科室的打造任务,科室打造亮点589个,邓州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花洲实验小学等多家单位先后来院参观交流,学习管理经验与方法。”

  展望未来,通过6S精益管理活动的扎实开展,该院医院的面貌将会更加焕然一新,对患者的医疗服务将会更加优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中心医院 6S 精益管理 见成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中心医院打造“一流现代化心脏中心”

    11月8日,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与市中心医院合作项目——邓州市中心医院心脏中心,在市中心医院正式启动。

  • iPhone 8更多机模照现身:对比iPhone6s/7 Plus

    苹果iPhone8的机身尺寸介于iPhone6s和iPhone7 Plus之间,后置竖排双摄,正面则为一整块玻璃。机身边框和iPhone6s、iPhone7 Plus同样不同,iPhone8的边框材质有一种铝合金既视感,采用高亮设计

  • 英国持续高温:iPhone 6s居然被“熔掉”了

    将 iPhone 放在阳光下 15 分钟就能触发高温警告,在设备冷却之前,用户将无法使用。而苹果公司的一份支持文件也建议,不要在温度超过 95 华氏度(35 摄氏度)的温度下使用 iOS 设备

  • 数说新机:金立M6S Plus长续航 重安全

    2017年4月24日,金立推出M6升级版本M6S Plus,售价3499元,并邀请“达康书记”吴刚为代言人,“以安全的名义保卫人民群众的手机安全”。该机的定位非常明确,主打商务。那除了商务

  • 苹果海外召回iPhone 6S 中国再被遗忘

    苹果将召回阿联酋市场一批中国生产的iPhone 6S设备,提供免费更换电池服务,但对于同受自动关机影响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却没有这种待遇。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