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人民医院:一患者球囊扩张术仅用41分钟

2017-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申晓 张彤 ) 邓州市人民医院医胸痛中心医护人员,仅用41分钟成功完成一患者球囊扩张术,远远低于国家胸痛中心提出的90分钟的要求。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7月26日早上,邓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接到一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时间就是生命,病情就是命令,胸痛中心接到急救电话后迅速出动,按照胸痛急救流程和预案,在接到患者后第一时间为其做心电图,并迅速上传至该院胸痛中心会诊信息平台,邓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人民医院心血管医院院长王传平在对心电图分析后,得出该患者为急性心肌梗死,需要马上手术,并通知介入中心做好手术准备。

zXcpw7vl..png.png

邓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

  7:21分,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并为患者办理“先住院,后付费”手续,介入中心医护人员全部到位,大型C臂、除颤仪、心电监护仪、抢救药品准备就绪。7:24分,患者到达医院,早已在此等候的胸痛中心主任李党明迅速与家属沟通解释后,经家属签字同意,紧急实施心脏介入手术。患者进CCU进行术前准备,入介入科穿刺血管——冠状动脉造影——血栓抽吸——球囊扩张……成功了!心脏血管开通,血流恢复,异常心电图恢复,患者症状缓解,生命体征平稳,从患者入院到球囊扩张仅用41分钟。

bwgExxFU..png.png

术前心脏血管闭塞与术后血管开通影像

  据了解,该医院胸痛中心自成立以来,为确保急诊心脏类疾病的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胸痛中心24小时待命,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医德,挽救了一例又一例的垂危生命。急性心梗发病急、病情发展迅猛,在此专家提醒,特别是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吸烟、肥胖等患者,如果一旦出现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要迅速拨打急救电话120,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人民医院 患者 球囊扩张术 胸痛中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晋升省级重点专科

    丹桂飘香,喜事多多。邓州市人民医院(原公疗医院)神经外科被省卫计委评为省级重点专科,这是市人民医院继内分泌肾病科被评为省级重点专科后的又一重大突破,是我市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 高血压患者四大禁忌 你中招了吗?

    很多高血压患者不经意做的事可能会损伤他们的身体,因此,这些动作值得高血压患者的关注。

  • 浚县小河镇乡村医生悬壶济世60余年 贫困患者都找他

    87岁的董恩科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前几年做了心脏支架手术,颈椎因为钙化摘掉了一节,耳朵也有点儿背。尽管如此,董恩科每天依然拄着拐杖到病房去看病人的康复情况,或者到门诊与医生们交流诊治经验。

  • 住院患者遇到困难 医务人员自发捐款

    日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二病区的医护人员,为一贫困患者进行了爱心捐款,缓解了患者一家的燃眉之急。病魔无情,医护人员有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医者仁心的伟大善举,也展现出医护人员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

  • 住院患者遇到困难 医务人员自发捐款

    日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二病区的医护人员,为一贫困患者进行了爱心捐款,缓解了患者一家的燃眉之急。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