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三小校区文明之花处处开

2017-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栗亚)“俺家小孩在三小上了近两个月,变化可真大,现在变的懂事有礼貌,逢人会打招呼,三小的老师们真是本领大,有妙方呀。”三小一年级学生刘瑞的家长赵可芳逢人便夸。

无独有偶。该校许帧同学拾到万元巨款后主动交还失主,被评为“河南省最美十佳少年”,他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楷模。

时下,拾金不昧的行为在三小学校随处可见,同学们道德文明的行为已养之有素,成为三小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对此,为探究该校文明道德教育之秘诀,在一个金秋送爽,惠风和畅的日子,记者踏入城区三小进行了采访。

“我校一贯重视学生的文明习惯培养,教师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如匠心独具的‘三小志愿服务队’活动,使全校同学们良好的道德行为已结出累累硕果。”三小校长崔喜平向记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在9月8日放学后,崔喜平校长带领三小志愿服务队为雷锋公园做环保卫士;9月30日下午,在政教主任柴淼的带领下走进邓州市福利院,向福利院增送日常生活用品。类似活动,该校仅在开学近俩月内开展了5次。

三年级学生家长李红告诉记者:“孩子现在星期天在家自觉独立完成作业后,帮忙洗菜,扫地,倒拉及,吃过饭后还要把桌子擦干净,晚上主动给爸妈端来洗脚水,变得懂事有礼貌,干净讲卫生了,像换个人似的。我们看在眼里,真是喜在心里,老师们教给他们知识,还教给他们从小做人的道理,学生在这里上学,我们放心安心!”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打好学生坚实的基础,培养他们身心健康全面的发展,养成他们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相信全体师生会信心满怀,复重奋进,齐心协力,开创更美好的局面,迎接更灿烂的的明天!”柴淼主任满怀激情地说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三小校区 文明道德教育 志愿服务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常做公益的小人物王枫

    “你们真是有心人,又来看望这里的老人,这里的老人没少念叨你们!”10月11日,邓州赵集中心养老院院长陈昌海热情迎接王枫及10余名爱心人士。王枫很挂念养老院里的老人,每月都会过来看望,给老人们理发、洗脚,送养生葛根面条。

  • 邓州市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教育培训会

    10月14日上午,邓州市交警大队联合市教体局,组织辖区各校车所属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负责人、校车驾驶员,召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教育培训会。

  • 邓州:常做公益的小人物王枫

    ​“你们真是有心人,又来看望这里的老人,这里的老人没少念叨你们!”10月11日,邓州赵集中心养老院院长陈昌海热情迎接王枫及10余名爱心人士。王枫很挂念养老院里的老人,每月都会过来看望,给老人们理发、洗脚,送养生葛根面条。

  • 邓州范仲淹公学举行家长代表座谈会

    上午为孩子营造和谐的生活和学习氛围,让其健康快乐地成长。10月8日上午,邓州范仲淹公学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分别举行了高中部、初中部和小学部三个学部的家长代表座谈会。

  • 邓州市公安局成功举办主题演讲活动

    10月9日,邓州市公安局成功举办了“学讲话、铸警魂、创一流、保平安”主题演讲活动,赛场干警们演讲精彩纷呈。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