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卫计委:开展乡村医生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2017-10-31  来源:映象网

wD7iCOE5..png.png

2017年邓州市第三期乡村医生培训会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君权) 10月27日—29日,邓州市卫计委在该市中医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第三期乡村医生培训会。来自全市28个乡镇(街、区)的626名乡村医生(其中贫困村乡村医生89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邓州市卫计委邀请了该市扶贫办、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健康扶贫政策、糖尿病基础知识、中医药健康知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这三天的培训,听了专家的授课,学到了很多临床、急救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还需要继续学习,提高专业技能,更好的为就诊人员服务。”来自邓州市汲滩镇孙寨村的村医孙祖斌说。龙堰乡史坡村村医王伟参加完培训后也告诉记者:“在健康扶贫工作中,我们要建档立卡,逐一核对,确保档案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我们要深入每一个家庭进行讲解,让老百姓真正知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会为他们带来的好处。”

ZipI0Aoz..png.png

培训会现场

  “开展全市乡村医生业务技能培训,是全面加强农村卫生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全市乡村医生综合素质的具体措施,更是满足农村居民医疗卫生保健需求的重要手段。”邓州市卫计委基层卫生科科长王峰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邓州市卫计委紧紧围绕全市扶贫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行业实际,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努力提高困难群众健康水平,让他们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摆脱疾病困扰,轻装上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卫计委 乡村医生培训 精准扶贫 助力扶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卫计委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6月23日上午,邓州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邓州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吴玉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刘宇主持会议。

  • 邓州市卫计委: 党徽熠熠暖人心

    眼下,无论是在邓州市的城乡、村庄的角角落落;在迎接婴儿出生的产房;在抢救危重病人的手术室;在飞驰的120急救车上......随时随处可见市卫计委系统的1000多名共产党员日夜忙碌的身影。

  • 邓州市卫计委: 党徽熠熠暖人心

    眼下,无论是在邓州市的城乡、村庄的角角落落;在迎接婴儿出生的产房;在抢救危重病人的手术室;在飞驰的120急救车上......随时随处可见市卫计委系统的1000多名共产党员日夜忙碌的身影。

  • 邓州市卫计委:基层党建工作红似火

    眼下在邓州市卫计系统,像雷大钊一样医护工作者竞相递交入党申请书形成热潮……

  • 邓州市卫计委:基层党建工作红似火

    “七一”党建节前,曾荣获市“劳动模范”、“五一奖章”,现已48岁的市中心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雷大钊,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