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卫计委: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红红火火

2017-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梅晓温 孙军权) 眼下,邓州市卫计委组织六支健康扶贫义诊队共126名专家,赴十林、罗庄、九龙三个乡镇16个贫困村,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开展义诊送医送药扶贫活动。

  健康扶贫义诊服务队由邓州市中心医院、邓州市人民医院、邓州市中医院、邓州市妇幼保健院、邓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组成,各医院抽调了主治医师以上人员,诊疗科目涵盖妇产科、儿科、中医科、疼痛科等。

  各义诊服务队携带着血压计、血糖仪、心电图等,免费为群众量血压,听心脏,做心电图等,为现场群众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健康方面问题,并在现场捐赠降暑和常用药品,甚至对卧床病人入户进行床旁面对面诊疗。

  在义诊现场,医生们都穿着白大褂,不少人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额头全是汗珠。在十林西岗村,前来问诊的群众为义诊队抱来了解暑的西瓜,让医护人员们很感动。同时,义诊服务现场还有很多亮点:邓州市中心医院针对贫困户建立健康档案,对健康状况进行跟踪;邓州市人民医院专门组织了一批专家团队,在工作部署前已经开始义诊活动;邓州市中医院、邓州市三院康复科的专家现场为患者进行针灸、推拿;邓州市保健院由医院党组领导亲自带队进村入户义诊。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7月22日起,至今义诊现场已经接诊群众达2000余人,发放常用降暑药品价值6万余元,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2万余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卫计委 健康扶贫 义诊活动 红红火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卫计委出台健康扶贫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扶贫工作,有效遏制和减少农村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市卫计委近日出台了《邓州市卫计委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

  • 邓州市卫计委:干部下基层 助发展促民富

    邓州市脱贫攻坚暨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开展以来,市卫计委强化责任,明确任务,充分发挥派驻工作队作用,结合十林镇黄岗村现状,进一步创新扶贫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有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 邓州市卫计委组织“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

    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提高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动员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促进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市卫计委组织结防所等委属医疗单位在古城广场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

  • 邓州市卫计委“369人才工程”获省表彰

    近日,在全省2017年度“369人才工程”工作会上,省领导指出,邓州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方面的经验,在全省都是有借鉴意义的,要求各地深入总结、全面推广。

  • 邓州市卫计委:健康教育系列大讲堂走进裴营乡

    3月31日,邓州市卫计委组织的健康教育系列大讲堂走进裴营乡。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