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汽配纺织齐发展 绘就生活幸福路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朝阳) 昔日,在邓州,汽车零部件市场是一片空白;如今,全市共有规模以上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近20余家,总产值近50亿元,从业人员万余人。

  过去,在邓州,纺织服装业发展之路坎坷迟缓;现在,全市纺织企业180家,年产值120亿元以上,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40%,从业人员达到7.2万人。

  眼下,邓州汽车零部件及纺织服装产业,能有如此巨大的发展和变化。用邓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心强的话来说:“这完全得益于邓州市委、政府的决策者们能高瞻远瞩,精准定位,连续举办四届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及两届中国穰东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

  时下,在河南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的邓州,入驻重大企业101家,初步形成了纺织服装、汽车及零部件两大产业集群。

bt6Xfpd9..png.png

邓州穰东服装节模特走秀

ARYARsJX..png.png

邓州穰东服市场一角

  据了解,两届中国.穰东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当场共签约协议964余份,协议订货金额达共42.7亿元。其中纺织服装产业形成70万锭纺纱,年产9000万坯布、2亿件(套)服装鞋帽生产规模;年产值120亿元以上,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40%,初步形成了纺纱、织布、服装鞋帽加工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从业人员达到7.2万人。

IACEwdWD..png.png

凯达汽车厂区一角

  此外,至目前,产业集聚区已有汽车及装备制造企业22家,其中投产运行16家,在建企业6家。集聚区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实现产值40亿元,占集聚区工业总产值的18%,同比增速35%。纺织服装和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已成为邓州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重要的民生产业。

  谈起邓州近几年来这两大支柱产业的变化和发展,该市市长罗岩涛说:“本届市委、市政府历经数次的调研和探讨,依据邓州市的区域优势、丰富独特的资源、宽松优质的环境等,吸引四方客商、企业入驻邓州,为全市的经济发注入不竭之源。从而为邓州市178万人民提供更多的劳动就业机会,绘就全市干群生活的幸福之路。”

  中慈(浙江)电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玲利女士说:“我们企业选择了邓州,是因为邓州有优越的投资环境,能够给投资者创造温馨放心的环境;邓州有优惠的招商政策,减少了我们投资者的投资强度,大大降低了投资风险;邓州有优质的服务态度,让我们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们更加有决心,也更加放心地来邓州投资。”

  而像中慈(浙江)电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一样,有着同样见解的外地汽车商家、纺织服装企业纷纷入驻邓州,各尽所能,务实创业和发展。

  一花引得百花开,万紫千红春满园。如今的邓州,处处洋溢着干群齐心谋发展,万众一心奔富路的良好发展局面。

  说起眼下的幸福生活,该市湍河办事处大李庄村支部书记李明旭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他向记者说道,他们全村现在85%的青壮年老力,纷纷从外地回乡创业和务工,不仅年收入不减,而且亲朋好、妻儿老小时常聚在一起,喝个小酒,畅谈彼此亲情和生活,活得比“神仙”还自在呢!

  如今的邓州,像李明旭所讲的村民的幸福生活,只是全市所辖616个行政村中的一个缩影。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乘着十九大的东风,邓州全市上下,正紧紧抓住汽车零配件及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不放松,在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的道路上,如椽大笔描绘着更加美丽、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汽配纺织 齐发展 穰东服装节 幸福路 绘就生活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暨国际邀请赛(邓州站)发车仪式举行

    11月10日上午,2017“驰诚”杯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暨国际邀请赛(邓州站)发车仪式在中原腹地邓州雷锋纪念馆广场举行,这标志着邓州站赛事正式启动。

  • 邓州法院:“好法官”潘清富

    他办事效率高,从不拖拉推诿,总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他依法办案,廉洁自律,赢得了当地人民的好评;他讲究办案方式,当事人大多都能欣然接受判决结果……在邓州,他是出了名的“好法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所办理的案件有两千余起,并且多次被评为“优秀法官”、“办案能手”、“调解能手”等,他就是邓州市人民法院刘集法庭副庭长潘清富。

  • 邓州市城区三小校区:素质教育显成效

    11月6日上午,邓州市城区三小校区举行素质教育成果表彰大会,与会的师生们个个绽放着灿烂的笑脸。

  • 邓州市雪阳集团入围2017河南民营企业100强

    11月8日,河南省工商联发布2017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邓州市雪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围2017河南民营企业100强。

  •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7日下午,邓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该院党支部书记刘鹏霄领学了报告,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