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进村现场说法 爱犬伤人主人要担责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亚磊 文鹏)12月13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巡回法庭来到该市刘集镇刘集村,以爱狗伤人为典型案例进行现场说法。村民们顶着寒风,赶到庭审现场参加旁听。

049l4caG..png.png

刘集镇刘集村庭审现场

  2017年3月,收废品的曾老汉骑自行车,路过李某家门口时,被其养的狗咬伤左小腿并摔倒,造成左大腿骨折。李某女婿王某驾车把曾某送至医院检查治疗,在垫付了2000元的预付款后就不再管此事,后曾某上门向李某索要治疗费用,但李某态度强硬,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曾某将李某诉至法院,并要求李某赔偿自己因被狗咬伤后所产生的费用共计36808.71元。

  针对起诉的事实和理由,李某代理律师答辩称:原告主张不能成立,事发当日,因多日下雨导致道路湿滑,曾某骑自行车带着过多物品,因体力不支导致摔倒,其摔倒受伤并非因为自家的狗咬伤所致。

  曾老汉受伤是否因为李某饲养的动物所致,李某是否应当赔偿曾某的损失,成为本案的争议焦点。

  双方当事人围绕法庭归纳的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曾老汉代理人以病历资料、住院票据、证人、证言等证据,证明自己被李某所养的狗咬伤的事实,以及受伤后所花费的费用。李某代理律师认为原告方提供的证据,并不足以证明其骨折是李某养的狗所致,并出示了相关证据。

  辩论阶段,曾老汉代理人表示本案基本事实清楚,李某养的狗撕咬曾老汉,是造成曾老汉摔倒摔伤的主要原因, 因此被告应当承担原告的损失。李某代理律师则表示,案发后曾老汉并没有注射狂犬疫苗,现场也没有目击证人,无法证明其摔倒是李某饲养的狗造成,不应当赔偿其损失。

  双方各执说辞,由审判长潘清富、审判员李含印、人民陪审员王大僧依法组成的合议庭,当庭进行调解。因被告不同意调解,合议庭决定休庭合议后进行当庭宣判。合议庭合议后判决:被告李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曾某各项损失27923.71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七十八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进村说法 爱犬伤人 主人担责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好法官”潘清富

    他办事效率高,从不拖拉推诿,总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他依法办案,廉洁自律,赢得了当地人民的好评;他讲究办案方式,当事人大多都能欣然接受判决结果……在邓州,他是出了名的“好法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所办理的案件有两千余起,并且多次被评为“优秀法官”、“办案能手”、“调解能手”等,他就是邓州市人民法院刘集法庭副庭长潘清富。

  • 邓州法院援建的张井村村部破土动工

    11月6日上午,阳光明媚,在一阵鞭炮声中,邓州市人民法院援建的汲滩镇张井村村部正式破土动工。这是邓州市法院结对帮扶张井村以来,助力结对帮扶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重大举措。

  • 邓州法院成功召开第十九届理论研讨会

    11月3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成功召开第十九届理论研讨会,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研究室副主任肖新征到场指导。

  • 邓州法院:双节执行铸忠诚

    国庆、中秋佳节期间,邓州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放弃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迎着风雨,踏着泥泞,抓捕那些长期躲避履行义务的“老赖”。

  • 邓州法院:双节期间 法官倾力促执行

    “你说什么?我的赔偿金到位了啊,这大过节的你们还在加班,真是太感谢你们啊……”10月5日上午,当张某接到邓州法院执行法官的电话时,激动地说道。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