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以培训促提升筛查技术水平

2018-03-27  来源:映象网

GYzngTx9..jpg.jpg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赵刚)3月21日,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在市卫计委五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2018年邓州民生实事及新生儿疾病筛查新技术培训会。

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金雨、市卫计委妇幼服务科科长谢清玉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妇幼保健院院长贺占龙主持,全市各医疗助产机构主管院长,妇产科主任、妇幼专干、检验科主任、新生儿科主任等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特邀河南省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主任赵德华和民生实事“两筛”信息科主任赵献璞两位专家进行授课。

在培训会上,就如何做好全市民生实事免费筛查工作?市卫计委妇幼科科长谢清玉强调:要干字当头,扎实推进民生实事惠及民生。要求各乡镇、市直助产机构必须自觉站在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确保免费预防出生缺陷民生实事落地生根。要把此项工作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没有水分、实实在在的开展。各助产机构负责人必须带头抓落实,要求对标,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同时,拎衣要拎衣领子,牵牛要牵牛鼻子。认真总结去年免费预防出生缺陷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抓住项目推进中存在不足,精准发力、精准施策,集中力量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以关键环节突破带动整体推进。邓州是一个人口大市,外出务工人员较多,要抓住有利时机,整合力量、整合资源,一村一村研究,一乡一乡推进,打好“组合拳”。要联合妇联、计生队伍,搞好宣传引导,扎实做好适龄人员摸底工作,澄清服务对象底数。

此外,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积极有效“稳”,稳中求进,稳步推进。要千方百计“进”,不积极主动地求“进”,目标任务是肯定稳不住的。要尽心竭力“求”,核心是积极进取,奋发有为。要发扬2017年12月的激情,最大限度地创造潜能。把劲使在关键处,工作做到点子上。2018年,继续将此项工作列入目标考核项目,严肃认真开展督察督办、目标责任考核,严格奖惩兑现,推动民生实事有力有效落实。

 作为省资深的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主任赵德华和民生实事“两筛”信息科主任赵献璞两位专家老师,通过对民生实事相关要求,多病筛查的重要性,国际、国内、省内筛查状况,串联质谱技术简介,病历分析,筛查流程和民生实事信息系统进行全面讲解,利用案例剖析,多视角指明筛查工作需把握的关键环节和系统录入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两位专家以其扎实的专业素养和高度的责任感为我市民生实事免费“两筛”人员奉上一场知识盛宴,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预防出生缺陷免费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技术水平,促进我市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扎实推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妇幼保健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