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农商银行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德生   黄进昌)眼下,邓州市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发挥自身的优势,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三权分置”再升级,打造现代乡村。2016年以来,邓州市以孟楼镇为试点,探索出“集中流转、集中整治、集中再流转”的“邓州模式”,成为全国农村土地“三权分置”试点之一,唤醒了农村“沉睡”资源,为长期滞缓发展的农业农村注入了新动能。该行加大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土地整治、流转、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农业基础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改进农业生产条件;主动对接农村道路交通、电信网络、新型农村社区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主动对接土地流转大户、土地经营公司、农业产业化种植企业,探索“产业大户+政府担保+农业保险+补偿机制+农商银行”的服务模式,为打造现代乡村提供强有力的信贷支持。

下沉服务再提升,打造普惠乡村。一是用好“四化双评”平台,全力推进社保卡发放工作,筛选出农村创业群体,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完善信贷政策、降低贷款利率等手段进行扶持;围绕产业链上下游,主动帮助其找销路、找商机、找市场,帮助他们做大做强产业。同时,针对留守群体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特点,通过上门服务、电话服务等方式,快捷高效地为其办理金融业务。二是下沉服务重心,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依托“柜面服务+自助设备+电子银行+移动支付+助农服务”五位一体的金融服务网络,借助自120台助设备、16座警银亭、1316台POS机、140户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人不出村即可获得各类普惠金融服务。

产业引领再促进,打造富裕乡村。该行紧紧围绕服务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支持涉农产业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通过发挥现代农业产业的引领作用,助力打造富裕农村。

首先,定位核心项目,发挥辐射效应,带动乡村致富。向农业龙头企业黄志牧业集团发放扶贫贷款2500万元,不仅直接带动贫困人口400余人,而且大大促进了当地养殖业的发展。在此基础上,该行向其他带贫企业共发放扶贫贷款3.09亿元,占全市扶贫贷款的99%,带动了4179户13354个贫困人口脱贫。通过支持核心项目,发挥“以点带面”的辐射引领作用,有效激活了县域经济发展。该行表示,下步将深入分析产业特征,不断挖掘优势产业,根据辖内农村的产业特点,进行科学精准扶持。探索运用“政府+龙头企业+农商银行+贫困户”的产业链金融服务新模式,集中打造一批农业品牌,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其次,创新金融产品。研发符合农业产业发展需要的信贷产品,如农机贷、农资贷、春耕贷、收粮贷、土地流转贷等;加快担保方式创新,为有效解决涉农贷款抵押担保方面的“瓶颈”制约,在推进“两权”抵押贷款的基础上,推出仓单质押、存货抵押、林权抵押等担保方式。

消费金融再普及,打造活力乡村。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三农”领域表现相对集中。为此,该行以消费金融为支农惠农的突破口,着力提升农户获得感。

该行开展常态化“进村入户”的营销活动,逐户建档立卡,筛选重点客户,依托“四化双评”平台建立农村消费金融大数据。精准研发消费金融产品,根据消费产品类型及用途、客户的信用等级、家庭资产收入等因素,对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农村消费群体,实行差异化、个性化利率定价,合理确定消费贷款利率水平和贷款期限。

同时,行里紧密对接新型城镇化、农民市民化进程中产生的住房、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各类金融需求,加大消费金融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依托小微金融部,发挥丹江库区人的生活银行优势,逐步推进手机APP、微信银行、网上银行自助办贷,着力满足农村客户日益增长的金融消费需要。

信用固基再延伸,打造诚信乡村。该行按照《邓州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方案》,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持续开展好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户的评定工作,提高农民信用意识。对信誉好、主动按期还款的农户在贷款额度、期限、利率上给予优惠,对不讲诚信的贷款者公开曝光,切实营造出“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舆论氛围。同时,借助村两委、驻村干部等力量和“四化双评”数据平台,完善农户信用信息档案,填补农村信用空白,逐步进行整村授信、整乡授信,让更多农户享受到诚信乡村带来的福利。

创新业态再助力,打造生态乡村。该行把绿色金融发展模式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加大对生态旅游、清洁能源、绿色农业、食品产业等新兴领域的支持力度,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全力打造生态乡村。

坚持绿色导向,对于符合“绿色信贷”准入条件的项目,不断加大扶持力度。该行计划大力支持黄志牧业绿色养殖、沼气发电项目,加大对本源农业芍药深加工产业的支持。

其次,支持特色产业发展,拓展穰东服装、构林面粉加工、高集驰诚汽车驾驶培训等绿色业态,整合农村劳动力,激活农村的内生力量,助力培育一批宜居宜业的“特色小镇”。

此外,支持乡村旅游发展。邓州市素有“中原天府,丹水明珠”的美誉,有丰富的山水、人文、历史等旅游资源,我行将重点支持惠泰光明山、罗庄本源农业、构林丹缘生态农业基地、白牛寿桃观光种植基地、九龙冬桃观光种植基地等一大批新型农村观光旅游业的发展,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同时,通过扶持“乡村农家乐”“农家客栈”等项目,帮助当地农民创业兴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农商银行,乡村振兴,助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农商银行:暴雪天农商人上演爱心接力

    1月5日早上,一早赶到单位的邓州农商银行个人金融部副经理张著,却发现该部门前竟然蜷缩着一位老人,身上仅盖了一层薄薄的破单子,她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 邓州农商银行:清收不良贷款促平稳发展

    截至11月末,共清收不良贷款5749万元,其中共清收账面不良贷款2925万元;清收表外不良贷款2824万元,完成南阳市办分配任务2000万元的141.20 %,信贷资产质量持续向好,经营质效不断提升。

  • 邓州农商银行:借“东风”开“通道”收欠贷款

    邓州农商银行挂牌开业的开局之年,该行加强与邓州市人民法院协调配合,在邓州市人民法院的全面支持下,开辟了清收案件的“绿色通道”。

  • 邓州人有了自家的农商银行

    6月16日,这天,是邓州人值得纪念的一个好日子;这天,邓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正式挂牌开业;这天,邓州人民有了自己的农商银行——邓州农村商业银行。

  • 邓州农商银行: 雷锋志愿服务站 贴心服务助考生

    据了解,邓州农商银行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了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了把今年的志愿服务做得更好,改行提前谋划,于6月2日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高考志愿服务相关事项,要求办公室、人事、后勤、银行卡部等相关部门提前准备,通力配合,确保高考志愿服务有序、高效、高质开展。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