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九龙镇卫生院: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ZtcR3lCF..jpg.jpg

九龙卫生院俯瞰图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三少)4月23日,是在九龙镇卫生院住院的田成发老大爷出院的日子,住院用的生活用品已经被家里人整理好,老人家看上去精神状态也很好,回想起住院的这十多天,老人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俺哥住院十多天了,都是这儿的护士、医生们在照顾,让我们家属省了不少心,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田成翠说。家住孔家村的田成发今年65岁了,月前因为慢性支气管炎的老毛病住进了卫生院,女婿有病也需要女儿照顾,住院期间几乎无人陪护,从开始的办住院手续、验血、拍胸片、B超等一系列的检查都是在医生和护士们的帮助下完成的。

“完全没想到医生护士们能做到这一步,就早餐都是他们给我准备的,家能吃到啥这也都能吃到,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田成发说。朴实的语言,却道出了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尽职和用心。

据该院院长李宗亚介绍,住院部内,类似田成发这样的患者还有许多。近几年,院里为了让患者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医院做了细致周密的部署,医护人员坚持轮流陪护,保患者平安,让家属放心。

让田成发满意的不仅有暖心的服务,便民惠民措施,更是解决了老人家住院费用不够的问题。卫生院与农村贫困患者签订“先诊疗、后付费”协议,患者无需交纳住院押金,直接住院治疗,出院后可以等医疗保险报销后再结清自付费用。

“我这毛病以前都是在市医院治疗,没想到这次在自己门口的卫生院也能做各项检查,把病治好了,真的是太方便了!”田成发十分满意地说。为了让患者更好地就近接受治疗,该院还引进了DR、500mA胃肠透视机、彩超、心电监护仪、心电工作站、全自动呼吸机、全自动洗胃机、全自动麻醉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计数仪、血流变分析仪、脑电图、多功能产床、波姆光治疗机、多功能手术床、四维牵引床、豪华中药熏蒸床、颈椎牵引治疗椅、中频治疗仪、公共卫生服务一体机等医疗设备。为患者就近享受高效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了便利条件。

自开展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创建活动以来,卫生院以此创建活动为载体,多措并举,赢得了当地居民和就诊群众的广泛认可。

夯实基础,创造条件,扎实做好创建工作。利用中央投资项目和自筹资金220余万元建设仲景国医堂、综合楼一座,改造美化环境1640平方米,新增医疗设备6台(件),确保群众就医条件充足。二是不断加强“三基三严”训练和岗位练兵,每年安排2-4名业务骨干到上一级医院进修学习,先后引进专业技术人员2名,努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以服务赢得口碑。

5WBGlzG1..jpg.jpg

积极培训,提高业务素养

为满足辖区群众健康需求,对辖区内所有贫困户建档立卡及签约服务,设有健康扶贫办公室、扶贫专柜、专人管理、扶贫领导小组及扶贫工作制度,先住院后付费一站式服务,大病救治,慢病救治签约服务。本年度对所有贫困户集中到卫生院进行免费体检,体检人数500余人次,对行动不便的贫困人员到村入户免费体检,体检内容包括彩超、DR、血脂、血糖、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等检查,该院为营造健康扶贫氛围,设立了十余块健康扶贫宣传版面,易拉宝、电子屏、横幅等宣传,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入户为贫困户发放爱心扶贫袋(健康扶贫宣传彩页)板蓝根药物等。

gwkQUGYG..jpg.jpg

赠医送药,暖心服务活动掠影

该院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医院始终把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卫生系统行风建设“九不准”,纠“四风”,遏制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让患者明明白白消费,杜绝了大处方、乱检查、乱收费,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  

“如今,我院虽已被评为‘国家级群众满意卫生院’,但这只说明过去。在未来,我院将继续以群众健康为中心,坚持防治结合,持续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做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努力满足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院长李宗亚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生院,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