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刘集一初中:三胞胎兄妹中考成绩同超600分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云铁) 14年前,邓州市刘集镇钱集村的夏功礼和王哲夫妇俩,收获了他(她)们人生一大惊喜:三胞胎俩女一子平安降临人间。

14年后,他们夫妇俩又收获了一个大喜:女儿夏琳、夏琪和儿子夏天在该市中考均考出600分以上的好成绩。其中夏琳同学以630.5分位居全市第八名,夏琪609分处于全市前200名行列,夏天同学604分进入全市前300名行列!

JWwLPByp..jpg.jpg

三兄妹夏琳(中)、夏琪和弟夏天

喜讯传来,夏家的亲朋好友也平添了一份喜悦。当大家问起夏功立教育孩子上有何秘方时,夏功立笑道,“说实话,这三孩子在家里俺们基本没有辅导过,孩子学习习惯好,打小一放学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写完作业读读书,所以好的习惯最重要。” 

当得知学生的成绩后,夏功立专程来到学校感谢。“三个孩子取得这样的成绩,都是咱学校老师们教导有方啊,谢谢你们!”

“三个孩子都很努力,习惯养成好,谢谢你们为学校送来这样优秀的学生!不过这三个孩子小时候,也没少让你们操心吧?”石元振校长笑着说。

邓州市一高中的“北清班”的贾老师、李老师听说刘集一初中三胞胎兄妹中考考出这样优异的成绩后,也驱车来到刘集一初中会见了孩子及其家人。“三个孩子这样优秀,真的让人羡慕!供养三个孩子上学真的不容易,你们要是有啥困难尽管说,我们学校尽力帮你们解决!”

闻此,夏功立满怀信心地应道,“困难谁家没有,不过我们能够解决,只希望这三个孩子到了一高中还能够一如既往的优秀!”

“孩子大了,他们能够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我们相信他们一定会努力!是吧?”石元振校长笑着问三个孩子。

端坐在校长办公室里的三兄妹,听到石校长鼓励的话,信心十足地答道:“嗯,请老师们放心,我们一定会为爸妈争光,为学校争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集一初中 三胞胎 中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