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花洲书院远名扬 一日喜迎游客2000余人

2018-07-31  来源:映象网

khQEqNi1..jpg.jpg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吕力) 7月31日下年,全省40余个县市,2000余名中老年外地游客,喜游花洲书院。

在书院南大门,一队队头戴红帽、肩挎背包、手牵着手的中老年游客,在书院管理人员的有序引导下,一个个喜笑颜开地依次步入书院。

RsJaojSD..jpg.jpg

依立在范公雕塑像前,游客们一便聆听着书院解说员抑扬顿挫讲解,一便在范仲淹像前拍照留念,详细了解“忧乐精神”,他们用手中的相机和手机相互拍照,留住彼此美好时光。

当记者问起此次游花洲书院的感受时,来自温县的李明先老先生皱褶面容溢满了笑:”书院里的建筑拥有江南园林的特色,加之刚柔相济的书画,配合范公‘忧乐‘精神,给人一种独特情怀,建出了书院的特色,邓州市这景区在河南真是独一无二!“而另一位女士王香梅则说:”百闻不如一见。早听孩子们讲,这书院有一看,今天终于有机会来花洲书院一游,还真行!孩们说的没错。尽管热点,俺和姐妹们高兴呀!“

g0wKjQVM..jpg.jpg

据了解,邓州花洲书院是4A级旅游区景区。该书院依托秀美的风景和厚重的人文底蕴,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吸引着无数游客的青睐。在这里游客们不仅能欣赏到百花洲的美景和古典园林式的建筑,还能领略到范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的高尚情怀。而书院新建的孔子大殿、国学馆等景观建筑,让花洲书院更具文化特色和观赏性。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尽管旅游团的中老年游客们个个汗流浃背,但似毫也没减了他们的游兴。游客李先生极不情愿意地对同伴说:”在这停留的时间太短了,正看的上隐、听解说员讲的如迷时,又崔着要上车了。下次让孩们带上来,多看看、听听.....“

YMjb8jUQ..jpg.jpg

 为接待好这批游客,让每位游客更多的了解书院,花洲书院管理处当天安排6名解说员,分路段引路解说。同时,书院管理处为确保游客们游的安全、舒心,提前安排布署,协调交警、运管、消防及卫生人员,做好全面周到地服务,为游客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花洲书院 外地游客 4A级旅游区 景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王遂林痴迷中医为患者

    1955年11月,王遂林出生在邓州市小杨营乡郭坡村一个农民家庭。从17岁开始,上完初中二年级的他开始跟着老师学习中医,先后在桑庄公社卫生院、南阳地区西医学习中医班学习。1987年,王遂林在邓州市城区开起了诊所,救死扶伤。

  • 邓州市二院组织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

    7月27日至28日,邓州市二院组织医教科长侯正克,急诊科长单平洋,眼科,疼痛科医师等12名业务骨干顶着烈日酷暑,赴腰店乡前齐村,五龙村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

  • 邓州民警肖仁尊:坚守岗位 为民办好事实事

    邓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肖仁尊入警9年来,立足本职本岗,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00余件(次),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 邓州国土局巾帼扶贫展风采

    7月25日,邓州市召开了妇联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上对在扶贫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产业扶贫“巧媳妇”示范基地负责人进行了表彰,对“阳光母亲”计划所惠及的贫困患病妇女发放了救助金。

  • 市国土局召开“扫黑除恶”和“大棚房”专项清查工作会

    7月28日,邓州市国土局召开“扫黑除恶”和“大棚房”专项清查工作会。各国土资源所、局属各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会议。

  • 邓州市领导“八一”前夕慰问基层官兵和民警

    7月28日上午,正值暑期和“八一”建军节前夕,市委副书记刘建民和邓州市公安局局长马骁等人一行,先后深入邓州市消防大队、武警中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试验区治安大队、交警十里铺检查站,亲切慰问冒着高温酷暑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武警消防官兵和基层一线民警,并送去了慰问金和各类防暑降温慰问品。

  • 邓州湍河街道丽景泓都社区全民阅读创建书香社区

    7月27日,邓州湍河街道丽景泓都社区全民阅读创建书香社区活动。

  • 邓州市都司镇卫生院烈日下为困难群众送健康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好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让贫困人口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近期,都司镇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再次下村入户为贫困群众开展家庭医生签约送健康服务活动。

  • 邓州军民联欢共庆“八一”建军节

    7月28日晚,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邓州编外雷锋团与邓州市公安消防大队联合为消防武警官兵和群众,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军民联欢晚会。

  • 邓州花洲书院:年轻人举办婚礼的理想乐园

    步入花洲书院大门,宛如行走在王室的后花园里,如此的温馨惬意!这种优雅高贵,和奢侈无关,和美好有关。阳光温柔,花开正好,这里的婚礼必然让你找回最本真的感动!

  • 邓州市湍河一初中:十年的华丽嬗变

    当谈起学校近年的变化,孙校长很谦虚地说:“湍河一初中能有今天的成就,得益于市乡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湍河一初中的领导班子一任接着一任干、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的共同努力!”

  • 邓州市中医院开展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演示活动

    7月26日下午,邓州市中医院急诊科、120急救站、护理部、医教科、宣教科积极参与,在院门诊大厅开展了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演示活动。

  • 邓州市十林镇开展贫困劳动力公益岗位就业培训

    眼下,为使贫困户有劳动能力的家庭成员学到就业技能,邓州市十林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培训会,全镇8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参加培训。该镇村镇中心、农业中心、水利站等单位现场进行就业前岗位培训指导。

  • 邓州农商银行:抓好党建力促业务稳发展

    眼下,邓州农商银行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组织思想、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和推动业务经营又好又快发展。

  • 邓州花洲书院:年轻人举办婚礼的理想乐园

    步入花洲书院大门,宛如行走在王室的后花园里,如此的温馨惬意!这种优雅高贵,和奢侈无关,和美好有关。阳光温柔,花开正好,这里的婚礼必然让你找回最本真的感动!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