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湍河一初中:十年的华丽嬗变

2018-07-27  来源:映象网

BYYjYBRm..jpg.jpg

湍河一初中学生风采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常德成 张从清)时下,在邓州市城乡结合部,有这么一所中学,叫湍河一初中。

十年前,校舍破旧不堪,校内尘土满院,无花无草;十年后,校舍整齐划一,校内洁净如画,四季花开。

十年前,在校人数不足500人,生源不足,师资薄弱;十年后,在校人数升至2400余人,生源如织,名师荟萃。

十年前,学校中招成绩平平,名不见久闻;十年后,学校中招成绩突出,名声鹊起,好评如潮........

一所普普通通的中学,为何在这短短地十年里,会发生如此地嬗变?其中的“秘诀”在那里?为此,在7月26日上午,记者特意走访了湍河一初中的师生及学生家长。

在校长办公室,说明来意,孙君朝校长热情地接待了记者。当谈起学校近年的变化,孙校长很谦虚地说:“湍河一初中能有今天的成就,得益于市乡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湍河一初中的领导班子一任接着一任干、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的共同努力!”

就学校环境改善而言,孙校长深有感触地介绍道:“环境是育人的前提条件。 湍河一初中历届领导班子致力于学校建设,积极向上级争取校建项目,如今的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宿舍楼、餐厅楼的建立成,均来源校建项目。而学校的录播教室及电脑阅卷系统、高速扫描议及校园的绿化、美化等方面的改善,则是校多方筹措的资金。”

眼下的湍河一初中,经过多年的发展、完善,整个校园布局合理,设备齐全,环境优美,成为一所高标准、严管理、全封闭的寄宿制示范性学校。              

R2j9EI7t..jpg.jpg

孙君朝校长在学生防溺水演练现场讲话

是这样的,好环境,带来好评如潮。前来领取毕业证的初三学生王明会提及三年来在校的生活和学习,满脸的喜悦和怀念:“在这求学,师如父母、住如家,俺和同学们还真的舍不得走呢!”

“仅有好环境是不够的,还必须有良好校风。”该校主抓业务的教导主任孙占申插话道:“学校制定有完善的激励机制和规范的奖惩制度,为教学工作提供强有力地支持。教师的干劲也足了,如教导处副主任,王春,兼任班主任,身患高血压、类风湿,带病坚持工作;老教师赵胜才,退休返聘,每月1000多元的微薄薪酬,工作尽心尽力。类似这样好事例数不胜数......”

“好环境、好校风,引来‘金凤凰’”在一旁的常德成老师说,“学校现有28个教学班,学生2400人,其中寄宿生1650人;教职工96人,教师学历全部达标,其中大学本科学历60人,中学高级教师22人,中学一级教师58人,省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各2名,市级骨干教师26名。 ”    

付出就有回报。2018年,湍河一初中中考成绩再创新高。A类高中正取164人,其中,一高58人,二高48人。稳居全市前列。

同时,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邓州市校园管理规范化学校”、“邓州市教学质量先进单位”、“河南省优秀家长学校”、“河南省一级食堂”、获得“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河南省绿色学校”、“南阳市防溺水教育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pT3rhYpC..jpg.jpg

湍河一初中荣获的部分荣誉

“成绩属于过去,发展创造未来。”孙君朝校长信心十足地说:“学校在成绩面前不骄傲、不停留。对照先进学校的经验,找差距,深研究、细分析,打造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美好教育’构想,是湍河一初中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孙校长进一下解释道,所谓的“美好教育”,简而言之,就是创一流的育人环境、塑良好的师德师风、培养文明、高雅、充满自信阳光的好学子。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孙君朝表示:“湍河一初中全体教职工将以‘美好教育’为目标,以十年来的华丽嬗变为起点,奋力拼搏,争创一流的特色名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湍河一初中 教职员工 寄宿制 示范性学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