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湍河街道丽景泓都社区全民阅读创建书香社区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索淑玉) 7月27日,邓州湍河街道丽景泓都社区全民阅读创建书香社区活动。

fDr6doBd..png.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意在让居民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感受快乐,促进社会文明和谐,提升居民素质。社区内儿童代表、社区党员及部分居民参加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首先特邀请小朋友代表上台讲故事,两个小朋友分别和大家分享了《淘气包马小跳》和《爷爷一定有办法》的读后感,孩子们用自己稚嫩且富有独特风格的语言讲出自己的感悟。通过小朋友的积极参与,激发大家看书学习的兴趣。

其次,邀请到北京路学校的两位老师和我们分享了董卿《朗读者》中许镜清-巴金《灯》和著名作家冰心的散文诗《繁星》,通过分享文学知识,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鼓励社区居民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共同进步。然后,社区居民进行了相互交流,仔细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个人读书登记表,并互相推荐好书供大家参考,相互交流着读书感想和感悟。

居民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倡导全民阅读,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社区支部书记于旭东说: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大家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的快乐,社区将持续开展好书交换活动、读书心得展评等系列读书活动,推进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区深入开展,让书香飘满社区。”

8XgduPgi..png.png

活动最后,党员捐款捐物,为社区留守儿童王飞阳和宋文萌以及李庄社区贫困户张辉家两名就读一年级和三年级的孩子们送去了书包、书本和文具用品,体现党的关心,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在丽景泓都社区蔚然成风,让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心,让贫困群众与我们一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美好幸福生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湍河街道 阅读 居民 读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享受阅读

    暑假期间,我市许多中小学生纷纷到书店读书,在享受阅读的同时避暑纳凉。(记者 张恒 摄)

  • 永城市科协开展职工阅读交流活动

    为增强干部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广大干部职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7月10日下午,永城市科协组织开展了职工阅读交流活动。

  • 弹钢琴可提高儿童辨别语音能力

    中美科研人员合作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弹钢琴有助于提高儿童辨别语音进而辨别词语的能力,但没有发现能改善儿童整体认知能力的证据。研究人员认为,钢琴训练可以让儿童对音乐中的音调差异更为敏感,从而使儿童辨别语音的能力更强。

  • 皱纹非坏事让你更真诚

    法令纹、鱼尾纹、抬头纹、颈纹……似乎每个部位在经过年龄的“修饰”后,都获得了一个专属名称。研究人员认为,这项研究能帮助人们理解为何面部表情会包含特定的动作,以及面部表情如何帮助我们理解情感。

  • 阅读成为古都新时尚 洛阳5座城市书房近期陆续开放

    洛阳,自古就是一座崇文尚学的文化名城,文脉绵绵不绝,书香代代相传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