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召开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2018-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丁杰) “昔日,农村一家一户的户外厕所,如今,将要进行统一改造了。”这是7月31下午,记者从邓州市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会上获悉的。

ctoPduna..jpg.jpg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爱卫办《关于开展农村改厕专项调查的通知》有关精神和要求,改善农村群众生活环境,全面摸清农村的卫生厕所底数。该市在原计生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部署及培训会。市政府正科级干部肖耀东,各乡镇主管副职、爱卫办主任、卫生院长、中心校校长、爱卫办全体人员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改厕专项调查是全面评价农村改厕工作成效的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对各级党委政府制定农村改厕政策措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7a7vNi0j..jpg.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开展农村改厕专项调查是全面了解全市农村户厕现状的重要措施,是农村厕所革命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各乡镇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对照标准分类进行统计普查,保证调查结果真实有效;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改厕专项调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专项调查引导群众培养健康文明的厕所文化;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照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数据上报工作,为下一步开展“户厕改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后,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专题培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农村 户外厕所 专项调查 生活环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公安局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执勤警务人员

    7月31日上午,邓州市公安局政委魏丰刚到时代广场警务工作站和构林环豫检查站,代表局党委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送去了饮料、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毛巾、防暑药物等慰问品。

  • 邓州市桑庄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见成效

    近日,全市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会后,该镇又迅速行动,日出劳力1000余人,大小车辆60多台辆,清运垃圾310多吨,利用3天时间,在7个行政村先行试点,迅速掀起高潮。

  • 邓州市二院组织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

    7月27日至28日,邓州市二院组织医教科长侯正克,急诊科长单平洋,眼科,疼痛科医师等12名业务骨干顶着烈日酷暑,赴腰店乡前齐村,五龙村开展“健康扶贫送温暖”活动。

  • 邓州民警肖仁尊:坚守岗位 为民办好事实事

    邓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肖仁尊入警9年来,立足本职本岗,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00余件(次),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 邓州国土局巾帼扶贫展风采

    7月25日,邓州市召开了妇联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上对在扶贫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产业扶贫“巧媳妇”示范基地负责人进行了表彰,对“阳光母亲”计划所惠及的贫困患病妇女发放了救助金。

  • 市国土局召开“扫黑除恶”和“大棚房”专项清查工作会

    7月28日,邓州市国土局召开“扫黑除恶”和“大棚房”专项清查工作会。各国土资源所、局属各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会议。

  • 邓州市领导“八一”前夕慰问基层官兵和民警

    7月28日上午,正值暑期和“八一”建军节前夕,市委副书记刘建民和邓州市公安局局长马骁等人一行,先后深入邓州市消防大队、武警中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试验区治安大队、交警十里铺检查站,亲切慰问冒着高温酷暑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武警消防官兵和基层一线民警,并送去了慰问金和各类防暑降温慰问品。

  • 邓州市都司镇卫生院烈日下为困难群众送健康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好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让贫困人口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近期,都司镇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再次下村入户为贫困群众开展家庭医生签约送健康服务活动。

  • 邓州军民联欢共庆“八一”建军节

    7月28日晚,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邓州编外雷锋团与邓州市公安消防大队联合为消防武警官兵和群众,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军民联欢晚会。

  • 邓州市湍河一初中:十年的华丽嬗变

    当谈起学校近年的变化,孙校长很谦虚地说:“湍河一初中能有今天的成就,得益于市乡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湍河一初中的领导班子一任接着一任干、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的共同努力!”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