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湍河二初中:办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好学校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bVw9uXJY..jpg.jpg

湍河二初中校园一角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时下,尽管是盛夏酷暑,炎热难耐,距秋季开学时日还远,但前来邓州市湍河二初中报名求学的学生家长,却与日俱增。

用家长们的话来讲:“孩子送这求学,俺们一百个放心!省心!”

而学子们则认为:“在这求学,老师如父如母;吃住如家,同学如友。”

是的,家长和学生们的认为没错。那是因为湍河二初中有着它辉煌的历史:学校连续十二年(2006—2017)被评为“邓州市教学质量先进单位”; 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中招成绩位居全市第一名;先后荣获“河南省‘依法治教’先进单位、“河南省示范家长学校”、“邓州市文明校园”等30余项荣誉称号。

WIgChMks..jpg.jpg

湍河二初中标准化示范校创工作汇报会

“天上掉不下馅饼。”该校校长赵孟海深有感触地说,“学校之所以能获如此多的殊荣,源于各级领导、同行的关怀和支持!源于全校师生的协力拼搏!”

谈及各级领导和同行们的支持,赵校长脸上洋溢着迷人笑容。远的不说,就说近二年来,学校教学楼续建、改造,餐厅投入实用和学校环境的美化,以及与邻校同行们相互教研和学习来往不断,才是学校教学质量遂步提升,这一切的变化和发展,无不注入了各级领导和同行的心血及汗水!

QbOV4r1y..jpg.jpg

湍河二初中2018年中招喜报

而学校老师王予晖,乐教不疲、爱生如子,曾因劳累过度而晕倒,致其踝骨裂了,却没因伤而误了课时;班主任教师马娟,忠于职守,寓教寓乐,一年不曾请过一次假,她所带的班级学风正、成绩好;年轻教师孙颖,甘愿做家长和学生的联络员,成就了多少学子们的求学热情的高涨.......

眼下,在湍河二初中,也正因为有了一群像王予晖、马娟、孙颖这样诸多优秀教师的默默付出和奉献!才有了今日湍河二初中的辉煌成就。

同样,湍河二初中的辉煌成就,也源于该校坚持“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的办学宗旨,以“培养有素质、有爱心的现代公民”为目标,力求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的办学理念。

eFtwrPd9..jpg.jpg

湍河二初中图书馆一角

不仅如此,该校在管理上,实现全天候时段管理法,每个工作日的各个时段,从早到晚由专人负责,确实做到了事事有人干、处处有人看、时时有人管的良好氛围。

更让人叫好的是该校优化教学模式,“导学研讨、训练拓展”,各教室均装配一体机、展台,打造“精致、灵动、深邃”的高效课堂。

此外,学校时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发挥学生特长,且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建书香校园,让学生时时受教育,处处受熏陶。

“机遇与挑战并存,期望和困难同在。”展望未来,赵校长信心十足地向记者说道:“有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有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湍河二初中的教育一定会稳步发展、创新发展、突破局限、展现出一个新的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湍河二初中 教学模式 校园文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