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供销e家”村级服务网点为农民脱贫插上“翅膀”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中献) 眼下,邓州市供销社的“供销e家”村级服务网点建设如火如荼,意在助推全市脱贫攻坚。

“供销e家”项目是邓州市一家综合性的农村电商服务平台,承担着农产品上行,消费品下行,新型农民培训、农村物流、农业技术推广、金融助农、农业合作社指导服务、农资生产资料销售等涉农服务,至目前已建成36家。

2016年9月29日,邓州市供销社成立邓州市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7年1月开始进行邓州市“供销e家”运营中心、培训孵化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其中运营中心占地1600㎡、培训孵化中心占地300㎡)。在全市贫困人口中筛选出适合进行电商培训的人员对象,对他们进行包括网店开设、运营策划、PS美工、客服管理、农产品销售等专业电商培训服务,激发群众借助电商平台拓展农特产品营销渠道,实现就业增收、脱贫致富。截止目前,运营中心、培训孵化中心已建成投入使用,培训孵化中心已组织6期电商业务培训会,共计150人。

“供销e家”农村电商项目通过“互联网+整合资源+社群共享+村站服务”的商业模式,带动邓州销售企业、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普通百姓涉农服务单位等形成为系统的农村电商生态体系,通过持续不断的培训、宣传、引导,帮助农民走进互联网,并享受互联网带来的社会红利,让农民在农村电商的体系中尝到甜头,多角度、多层次的深度激活农村领域的社会资本,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农村振兴的发展中来,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农业更兴旺。

眼下,该市正全面推进电商进农村宣传,推广网商发展成功经验,并加快培育一批如南水源、荣冠酒业、益嘉林业等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一批以“京东(邓州)特产馆”“喜买网”“供销e家”等为代表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切实发挥电子商务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助推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供销e家 村级服务网点 农村 电商服务平台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撑起群众健康“防火墙”

    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成立两年多来,全市被监督单位3315家,监督抽检1738家,案件查处436家,无证行医查处32家,无证行医案件移送11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30余起。

  • 邓州交警拾金不昧获赞扬

    ​8月10日下午,邓州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东一环执勤人员刘德建在执勤时,在公用垃圾箱边上发现一个蓝色钱包,当时附近没有人,刘德建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部分现金、多张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物品。

  •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5000条爱心麻袋

    8月10日下午,邓州市孟楼镇市人大代表张兴雷为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捐赠5000只爱心防汛麻袋。

  • 邓州国土资源局搭建“扶贫爱心超市”

    8月9日上午,由邓州市文明办牵头,邓州市国土局筹资扶持的白牛镇单桥村“扶贫爱心超市”顺利挂牌开张。

  • 七旬老太迷路 邓州警方温情相助

    8月10日上午9时,有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邓州市教育路某路口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找不到家了。接警后,邓州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民警米高阳、周甲军迅速到达现场。

  • 邓州市北京路学校:紧锣密鼓忙施工 万事正备迎开学

    8月7日上午,就邓州辖区居民普遍关注的北京路学校工期进展如何?师资调配、培训及教务准备工作如何?能否按时顺利纳接数千名新生入校进班学习一系列问题?记者特意走访了北京路学校施工现场,并采访了北京路学校校长段光军和河南天工建设集团项目施工负责人苗银川。

  • 邓州市法院干警外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8月4日-5日,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员额法官及中层负责人到林州市谷文昌故居、新乡市刘庄村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 邓州市“七改一增”掀高潮

    连日来,一项旨在改变贫困户户容户貌的“七改一增”活动,在邓州市掀起整治高潮。

  • 邓州市九龙镇:“创业就业合作社”引领贫困户致富

    九龙镇的“创业就业合作社”由镇政府牵头,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服务对象是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苦户,同时服务其他农户和回乡创业人员。

  • 邓州法院:传承“扁担精神”拼搏前行

    8月4下午,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员额法官及中层负责人来到闻名全国的“扁担精神”发源地——林州市石板岩供销合作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安阳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扁担精神纪念馆,详细了解“扁担精神”的诞生与传承,深刻感悟和学习扁担精神。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