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吴刚到都司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18  来源:邓州网

  5月16日,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深入都司镇姚李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都司镇姚李村村委会,吴刚与该村支部书记李文定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精准识别入户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姚李村现有农户475户,确认贫困户31户114人。吴刚在向驻村工作队员袁娜仔细询问分包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后,便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

  在村民李丰勤的家中,吴刚关切地询问了躺在病床上、身患重病的李丰勤的病情,详细了解该户帮扶责任人对其帮扶及家庭收入情况,并仔细查看了他家的生活条件。李丰勤一家四口人,儿子在外上大学,李丰勤由于重病而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境比较贫寒。吴刚认真查阅了该户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并询问了李丰勤的大病救助和医保报销情况。当看到普查表上李丰勤的年收入与支出不是十分明晰时,吴刚指出,村级脱贫责任组、市派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按照全市规范档卡要求,弄明白规范档卡的重点任务和时限要求,要按照“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工作法,摸清底子,按市定时间节点,认真填写精准入户普查表,坚持做到对所有贫困户建档立卡,重点算好农户收入账、支出账,提高农户的认同度。

  在走访贫困户李建英家时,吴刚认真查看了该户的扶贫手册,详细询问其家庭贫困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情况等。李建英的老伴和女儿患病在家,让他家负债累累。吴刚详细询问了李建英老伴的身体状况以及他女儿的病症,再三嘱咐帮扶责任人,要务必关心贫困户的身体健康,把李建英的老伴和女儿送到正规医院就医,及时关注她们的医疗报销情况。李建英对吴刚一行的到来表示万分感激,他说,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对他家的帮扶,增强了他战胜贫困和疾病的勇气和信心。

  在贫困户李金瑞家中,当了解到李金瑞腿有残疾,还有一位老母亲以及三个学龄儿女时,吴刚指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决不能因贫困让孩子失学,要把培养孩子当作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根本上扭转贫困户的家庭困境。吴刚一再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张伟,要尽最大努力关照贫困家庭孩子上学问题,要出谋划策,精准施策,切实为贫困家庭孩子提供生活补助。

  在检查走访中,吴刚指出了整改规范档卡中存在的问题: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底子掌握不清,不能准确说出帮扶户家庭年收入与年支出的详细信息;帮扶责任人还不能对贫困家庭的医疗救助和报销情况进行全面的掌握和了解。对全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精神学习不深不透、贯彻落实不够全面到位等等。

  吴刚指出,规范档卡关键在户,基础在户,精准在户,成败在户,村级脱贫责任组、市派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村入户,吃透情况,摸清底数,完成所有精准识别入户普查表的填写,要按照程序步骤去做实;在此基础上,做好贫困户基本信息采集和档卡填写、审核等工作,全面真实记录工作轨迹,把档卡规范好、完善好。帮扶责任人对分包贫困户的规范档卡工作负直接责任,要主动配合脱贫责任组、村“两委”、第一书记做好贫困户档卡信息资料的收集、审核,确保分包贫困户的信息真实可靠。(朱可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吴刚 脱贫攻坚 都司镇 检查指导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吴刚到市产业集聚区调研

    带着对产业集聚区发展的关心,5月11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深入市产业集聚区调研指导工作。

  • 吴刚督导检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5月10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督导检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刘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中英陪同。

  • 邓州: 吴刚“问诊把脉”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

    力争通过3—5年的规划建设,逐步把示范区建设成为设施完善、产业发达、生态优良、环境优美、农民富裕、社会和谐的现代化新农村,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邓州: 吴刚“问诊把脉”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

    力争通过3—5年的规划建设,逐步把示范区建设成为设施完善、产业发达、生态优良、环境优美、农民富裕、社会和谐的现代化新农村,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吴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5月5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焦柳铁路邓州站站房设计方案汇报。市领导李锡强、张栓誉、绳应勇、闫庆吉一同听取。

  • 吴刚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5月2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我市各投融资平台公司建设及融资情况、国控集团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贺迎、丁心强、程军锋、刘红斌、王秀群、刘新明出席。

  • 吴刚听取龙兴福胜寺规划情况汇报

    4月14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在市政协四楼会议室听取邓州市龙兴福胜寺规划情况汇报。

  • 吴刚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产业集聚区工作汇报

    4月12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产业集聚区工作情况汇报。

  • 吴刚听取中医药工作汇报

    4月7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中医药工作汇报。市领导王彩霞、程军锋参加会议。

  • 吴刚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4月10日,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扶贫工作、基层组织及软弱涣散村整治、治安乱点村整治情况汇报。市领导王兵、刘建民、陈达、靳社强、贾理坚出席。

  • 吴刚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我市实现强力突破的开局之年,谋划好第二季度市委重点工作,对于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非常重要。

  • 吴刚听取投融资平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4月7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专题听取我市投融资平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领导贺迎、贾理坚、张栓誉、程军锋、刘红斌、王秀群出席汇报会。

  • 吴刚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3月30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湍北水库规划设计、小草河变更设计规划情况汇报。市领导刘建民、王秀群出席会议。

  • 吴刚察看指导湍河景观带建设提升工作

    3月30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带领水利、住建、国土、规划、统筹城乡发展实验区及花洲、湍河、张楼等市直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实地察看指导湍河景观带建设提升工作。

  • 吴刚到市统筹城乡发展实验区现场办公

    据了解,市博物馆建筑面积15712.381㎡,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1米;市规划馆建筑面积14697.51㎡,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2.8米。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