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公安交警大队举行“礼让斑马线”专题新闻通气

2017-08-04  来源:映象网

mB4pUxXg..png.png

新闻通气会现场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岩) 眼下,邓州开车的朋友,如你与行人抢过斑马线,将会被扣分和罚款的。这是今天上午,记者在邓州市公安交警大队举行的“礼让斑马线”专题新闻通气会上得知的。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全市车辆、司机快速增长,特别是新司机的增多,在斑马线上出现“人车争路”的现象日益增多,市区人行道上的刮擦时有发生。

  为此,根据省交通厅要求,交警大队决定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以“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整治活动,意在进一步提升邓州文明城市形象,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水平和广大机动车人礼让斑马线意识。

aE6HGSpc..png.png

邓州交警大队队长李冰发言

  发布会上,邓州市交警大队队长李冰介绍,据6月18日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数据显示,近三年全国共发生在斑马线上发生机动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1.4起,造成3898人死亡,其中90%是机动车不避让行人造成。为此,全国各大各地积极响应,围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启了集中整顿行动。

  李冰详细介绍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法理依据以及《河南省交通安全条例》52条做出“对于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和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车辆给予驾驶证扣三分、罚款20-50元处罚的决定”;57条做出“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车辆给予驾驶证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的决定。

  同时,邓州市交警大队班子成员还听取了媒体朋友提出的部分合理化建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公安交警大队 礼让斑马线 新闻通气 专题会议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中心医院: 6S精益管理见成效

    眼下的邓州市中心医院,从院貌的清新优美,到各科室的整洁卫生.........

  • 邓州市赵集镇一初中:连创佳绩有秘决

    眼下,有一所距邓州城区偏远的乡村中学却连创佳绩:全市中考总评,年年前列;省、市名优教师,涌现不断;品学兼优且出类拔萃的学生,如雨后春笋........这就是该市的赵集一初中。

  • 邓州市中心医院: 6S精益管理见成效

    眼下的邓州市中心医院,从院貌的清新优美,到各科室的整洁卫生;从全院职工恪尽职守,到医技精益求精;从院方的强制管理,到医务人员的自主管控......这一切均发生了质的飞跃和超越!

  • 童年·老屋·那河·那桥

    一提起老家,我就禁不住想到老屋,那河那桥。

  • 邓州市构林镇众志成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保卫战

    近年来,构林镇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环境污染攻坚工作有关要求,率领广大干群以脱贫攻坚的拼搏意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难,齐力整治散乱污,成效显著,真正实现了让构林镇老百姓在蓝天白云常在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