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农商银行“三乐章” 谱写合规管理交响曲

2018-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段长伟 杨易辰)时下,为进一步提升合规管理水平,打造具有农商特色的企业文化,邓州农商银行精彩演奏合规制度建设、合规检查监督和合规文化活动“三部乐章”,以制度促合规、以检查促整改、以活动促提升,在全辖形成了良好的合规氛围,谱写了一曲气势恢宏的合规交响乐。  

以制度促合规,奏响“合规规章之音”

该行牢固树立“内控优先,制度先行”的理念,加强合规制度建设,以制度为准绳,以制度为依据。今年以来,通过对考核办法的修订和完善,实现对合规风险的有效管控,进一步巩固全员合规意识。建立对内合规合理、公平公正、对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管理体系,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积极引导全员从“营销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变,从“单一营销”向“一体化营销”转变,进一步提升合规经营管理水平,截至目前,累计营销银行卡?121万张,手机银行、网上银行 71118户;发展POS收单商户984户,累计安装POS机1184台;激活社保卡43万张,占邓州市人口总额的24%。2018年重点研究制定了《2018年综合目标考评办法》、《尽职免责管理办法》、《绩效工资延期支付管理办法》等六个总体性的管理办法,以考核办法促进业务合规发展。

以检查促整改,打造“合规操作之势”

为主动规避违规事件发生,营造良好的合规氛围,该行依照“作风整顿年”活动方案,以“正三风 肃十纪”为抓手,大力开展多项检查,以检查促问题整改,充分发挥检查监督作用,在全辖范围内营造合规操作的氛围。一是扎实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工作。制定排查方案,按季度、按条线对全员进行排查,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走访座谈,由该行监事长带队对辖内基层支行长、副行长、委派会计、监测会计及客户经理进行面对面的约束性谈话,并做好谈话纪要,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员工进行异常行为监督测评,确保排查到位,不留死角。二是深入开展“三三四十”专项整治检查工作。制定专项整治检查方案,严格落实“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和“十乱象”的整治要求,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层层推进、层层负责,确保组织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三是开展以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为目标的重点工作“回头看”问题整改活动。对2018年以来各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形成重点工作“回头看”问题情况通报和风险提示书下发各部门,重点对屡查屡犯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效果,切实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以活动促提升,谱写“合规文化之曲” 

该行积极开展多项比赛活动,提升合规意识,在全辖积极倡导合规文化和合规理念,形成人人讲合规、事事讲合规的良好氛围,为各项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一是组织举办“结对子”制度集中学习培训班。领导班子立足岗位职责明确工作方向和思路,带头交流思想,接受点评,进一步培养了合规文化,增强了广大干部员工的合规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在全辖形成了一种讲责任、敢担当的文化氛围。二是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进万家”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各网点通过电视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折页、LED播放宣传口号等方式广泛宣传,多角度、多形式地向社会公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为广大群众耐心答疑解惑,受到广泛赞扬,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三是开展员工技能知识培训和考试。积极组织全辖员工开展信贷、风险、财务、计算机及安全保卫相关的技能知识培训和考试。定期组织员工合规知识测试,有效提高了干部的履职能力,提高了员工掌握专业知识的程度,树立了合规意识,提高了合规操作水平,通过多项活动的开展,企业文化不断凝聚,队伍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文章关键词:邓州 农商银行 薪酬管理 走访座谈 责编:张亚普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