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18-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郭霄 文鹏)9月4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主持,该院党组成员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森首先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实施情况。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刑事审判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落实。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在法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扫黑除恶动态,通过张贴标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员额法官普法答疑、印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口袋书、宣传彩页等形式,全力营造扫黑除恶舆论氛围。截止目前,该院受理1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已审结宣判。

杨俊华院长组织参会人员传达学习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并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杨俊华指出:首先,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强基层政权的需要,是振兴乡村战略的前提,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梦想,要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

其次,强化审判职能,做好案件审理。要贯彻好、理解好、适用好“两高两部”指导意见,充分领会精神实质。审判过程中要坚持法定程序,严格依法办案,对每一起案件事实的认定都要有法律的依据,确保定罪准确,量刑适当。

此外,突出审判为中心,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始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法治的轨道进行,结合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严格执行“三项规程”,依法从严、从快审理涉黑案件。明确把握证据标准、类型,以证据为核心着力推进侦查、公诉工作,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合力。四要严格落实上级任务,做好专项斗争工作。要根据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加强统筹部署和组织协调,突出工作重点,形成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细排查线索,深挖保护伞,除恶务尽,保证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打出声威、打出实效。

文章关键词:邓州 法院 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 推进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