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北京路学校:抓安全 重礼仪 提质量

2018-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时下,正在施工中的邓州市北京路学校,新招收的2000余名学生的安全、学习情况如何?9月28日下午,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走进了邓州北京路学校。此时,正值该校放学时刻。在学校的南大门,记者看到婉如长龙似的蓝色隔离铁板,把施工区与校区经纬分明;同学们以班为列队,在值班校领导、老师和保安的呵护下,口诵着“弟子规”的洪亮声音,整齐有序地走出校园。

记者还注意到在长长的蓝色隔离铁板面上,随时可见提醒学生注意安全的标语、学生手描的漫画、书写国庆寄语,处处彰显着浓厚的文氛围。同时,在校园内不时地能听到同学们一声声“老师好!”、“领导好”亲切问候......  

在校政务处,谈及学校的安全防护,孙君波主任向记者介绍道,首先学校每天的带班领导、值班教师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巡查,特别是在学生早上、中午进入校园、下午放学、课间这四个时间段,提前到岗进行巡回检查。

其次,学生要在安全防护隔离墙外进行正当的课间活动,不要攀爬、翻越工地安全隔离墙,严禁进入施工场地。更不要靠近隔离墙,不能在此逗留、观看、玩耍、嬉戏,以免高空坠物砸伤。

同时,学校要与施工方明确职责,签订“施工安全责任书”。明确施工场地必须封闭管理,督促施工方履行应尽的基础安全设施建设,包括建立“安全防护隔离网”、设立“警示标志”等。

此外,学校对施工现场用电、用气和用火等所有设备的使用情况定期监督检查;要求施工现场要设置专兼职安全员,并佩带标志上岗;施工方合理调整施工时间,尽量减少工地噪音,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

 就眼下,北京路学校的教学工作,孙主任说:“自开学以来,学校全体教师在段光军校长带领下,扬正气、重质量、讲诚心、争奉献、爱学习、勇创新,有信心、有能力把北京路学校办成邓州市一流的好学校!”

文章关键词:邓州 北京路学校 施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